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婚姻是一個人的修煉

我待嫁閨中無人問津的悲慘事跡迅速傳遍了整個小城,所有和我們家沾親帶故的人都在為我奔走相告、操心勞力。

對于我無數次不領情的拒絕相親,爹媽日漸怒從心頭起。眼看著別人家比我年齡小的姑娘都出來溜娃了,我還在他們眼前無知地晃來晃去。一貫在單位表現先進的爹媽表示,必須立即結婚。

他們瞅準了某個天天混飯局夜場的官二代,認為他很適合我,自顧自說著就開始籌備訂婚事宜了。所有人都入戲很深,我們家的三姑六婆臉上已經開始洋溢著那種曖昧喜悅的笑容了。

不得不承認我在自己的家鄉變成了一個外人,

這里年輕人的生活方式、人們的交往和談話內容、關注的焦點,包括父母的觀念,都令我感到陌生。頭一次,我對父母安排的事產生了反感。我越來越發現,這個高高在上的現實世界開始顯得荒唐。


于是我慌不擇路地上網注冊婚戀網站,我承認這是一個極不靠譜的舉動,在那樣一個孤立無援的境地下,人被逼急了真是什么事都干得出來。

就在網上認識了現在的老公,三個月后我火速結婚走人。

決定跟這個人結婚是因為,他有過這樣一種夢幻式的表述:“我理想的生活是在森林里搭一座小木屋”.沒錯,就是這么無厘頭的表述,我決定趕快把自己嫁了,別給娘家人添堵,也不給社會增加負擔了。

從父母家獨立出來的那一刻,我對自由的喜悅更甚于對婚姻的憧憬。

這件事說明一個問題,我的結婚并沒有經歷長期磨合與考驗,甚至是為了逃脫家族壓力趕快抓了一個人來結婚。但至少,這個人是我自己選的,而不用跟那個整天色瞇瞇盯著夜總會美眉的官二代在一起。就算這場婚姻不夠深思熟慮,我唯一能為自己保全的是道德底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871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