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趁我們還年輕》首播,揭秘悲催80后所面對的三大困境

“青春是一種態度,與年齡無關”。

前有功成名就的70后,后有天不怕地不怕的90后,80后作為一個特殊的群體,說成熟不算穩重,說熱血不算年輕,只能在夾縫中努力求生存。

《趁我們還年輕》,深度揭秘80后面對的三大困境,真實的可怕,扎心的要命。

1.事業

林子渝作為公司的新人,對危機公關一無所知,傻傻分不清楚。

初進公司,就遇到了事業路上最大的困難——啤酒節活動,本來這事不應該她負責,無奈上司史唯聰實在太不靠譜,自己只能硬著頭皮頂上,結果可想而知,在現場像個無頭蒼蠅,手足無措。

幸好,傲嬌大boss樊書臣從天而降,

救她于水火之中,可是事情的發展總是出乎意料,弄巧成拙,陷她于不仁不義之地。

公司小白就這樣被孤立了。

林子渝并沒有承認失敗、選擇離職,而是保持著一種韌勁,不拋棄不放棄,像一朵向日葵,努力吸收陽光,最終燦爛盛放。

其中的過程自然是一波三折、苦不堪言。先是被糊涂上司史唯聰誤會,成為了兩大組織的墻頭草,后是被工作至上的樊書臣誤會,成了博曼派來菲林的間諜。

大大小小的錯誤事件,在這個外表柔弱、內心堅強的女孩子身邊上演,她也會覺得無辜和委屈,也會有不被人理解的無奈與無助,但是在職場上,沒有人會在乎你奮斗的過程,只會關注你最后的結果。

“便利貼女孩”林子渝,請繼續相信,

正義至上,你的努力,都會有收獲。

2.友情

樊書臣作為菲林公司創意總監,懷有一身抱負,無論在面對什么樣的困境,最后都能化險為夷、完美解決,不僅能出色的完成自己繁重的工作,還能幫“損友”史唯聰收拾爛攤子,妥妥的大神一枚。

可是表面風光無限的他,也有著屬于自己的煩惱……

小時候的樊書臣總是渴望成為大英雄,做著有朝一日成為超人的白日夢,可是作為一名出色的腦力勞動力,體弱腎虛,每一次的出風頭都會以自己挨揍悲慘結束。

幸好遇到了“暖拼四人組”,四個年輕人互相扶持,彼此成就,十幾年的友情始終不變,在某種程度上,他們已經成為了家人。

但是理智有余、感性不足的樊書臣,說起工作來滔滔不絕,

可面對友情卻是木頭一個。只一味地考慮啤酒節的活動,卻直接忽略了好友史唯聰的感受,連一個招呼都沒打,就從別人手里“搶”來了項目。

神經大條的史唯聰豈會知道,樊書臣背地里為他寫了完美可行的策劃?給他打了多少電話,為了征求他的同意?啤酒節活動現場地點改變,烏煙瘴氣,亂成一團?

今日實在是無奈之舉,只是剛和女朋友吵架完的史唯聰哪里能顧得上這些,直接沖著好心好意的樊書臣發了火,還撂下狠話,搞得公司氣氛低到了零點。

樊書臣明明可以解釋,卻選擇了默不作聲,他可以在工作上雷厲風行,卻還并不懂得在友情上主動投降,還沒有學會怎么對這個世界溫柔。

3.愛情

史唯聰的出場就注定了他和樊書臣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

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他在公司的主要目的就是突顯樊書臣的運籌帷幄、雄才大略。

創意總監,家中獨子,吃喝不愁,坐享其成,果然是電視劇里才會出現的人物!

可是史唯聰也有著屬于自己的小煩惱……

亂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好不容易有一個女朋友談到了結婚論嫁的地步,本想結束黃金單身狗的旅程,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可是女朋友執意要在史唯聰爸媽的房產證上加上自己的名字,男人一提到房產證的問題就懵逼,史唯聰這可犯了難。回到家里,考慮了半天,也沒有問出來,被媽媽的糖衣炮彈哄得七葷八素。

第二天倒好,女朋友親自登門拜訪,打開天窗說亮話,媽媽和女朋友,

一個不答應,一個不退讓,史唯聰在兩個女人之間里外不是人。

一個響亮的耳光,打醒了史唯聰,他也終于明白,結婚沒有自己想的那么容易,許諾給別人一個未來,不能只是嘴上說說,

看來,這條愛情的道路,史唯聰也僅僅開了個頭。

80后上演著屬于自己的“小時代”,即使遇到困難,也不會退縮。

我們不會永遠幼稚,但該永遠懷著一顆赤子之心,只要脈搏還在跳動,青春就沒有畫上句點。

大膽說愛,直面挑戰,因為趁著我們還年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anwu/287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