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努力成為第二

在有別人為你出頭露面的情況下,有些人可能會對自己身處副職頗為自得其樂。他們尋找的是一個導游、一個導師、一個啦啦隊的隊長或者某個會讓他們感覺安全的人。他們會避免做那些會將他們逼到第一把手位置的事情,因為他們害怕那樣會使他們跟人太疏遠。

例如,很多學校里的研究生就常常會推遲他們論文答辯的時間,或者總是會碰到各種困難無法按時完成學位論文。這是因為他們不想放棄對大學的依賴,或者不想離開自己的導師。他們把研究生院等同于能夠獲得指導的最后一站。

他們感到自己需要這種指導以便能夠在一個成人世界里成功立足。

在其他情況下,比如在要離開手把手教他們怎么征戰商場的第一個老板的時候,或者在要離開認真對待自己的第一個戀人的時候,人們可能會因為猶豫不決而拖延這種關系。因為他們對一個人的生活沒有自信。當某些關系事實上已經不再發揮其當初的保護、支持、指導或者培育作用的時候,他們依然留戀其中,這樣的情況尤其令人感到悲哀。通過維持這份關系,他們實際上減少了實現自我的機會,但是他們似乎寧愿跟某些人待在一起,也不愿面對走出舊關系必然會帶來的孤獨。對分離和疏遠的恐懼,阻礙了他們去采取可能對自己最為有益的行動。

S.O.S緊急呼救。有一些拖延者喜歡給自己挖坑,讓自己陷入種種麻煩之中,他們希望別人會過來把他們從中拉出來。拖延是他們使用的一個辦法,好讓自己陷入可憐和絕望的境地,這樣就一定會有人來拯救他們。而對一個拖延者最終的拯救就是讓別人幫他把活都干了。有多少次你懷著這樣的希望:只要你等的時間足夠長,或者你的麻煩足夠大,總有人會奇跡般地出現在你面前,幫你把那些討厭的事情都做了?而有時候這樣的事情也確實會發生!一個高中生的畢業論文拖了很長時間沒有寫,這會影響到他是否能夠順利畢業。在最后時刻,他的父親最終幫他完成了大部分論文的寫作。兒子認為父親的緊急援助是父愛的體現,

當他上大學之后,他不斷把自己的作業通過電子郵件發給父親,請求父親的幫助。雖然這是他們之間的一種特殊聯系和交流的方式,但是這同時也強化了兒子對自己無法獨立思考的恐懼。

我們認識一個離婚的女士,從支付賬單到交付稅金,她在所有的財務問題上都非常拖沓。她最后終于意識到,她原來是在期待生活中出現一個男人幫她處理這些財務問題。自己處理財務意味著她真正開始依靠自己,她怕再也不會有人來關心她了。如果她不處理這些事情,那么總有人會手里拿著計算器,忽然出現在她身邊,把她從獨自承擔事務的困境中拯救出來。

重溫舊情。不管拖延對你發揮著什么樣的作用,

它始終可以幫你保持你原有的生活方式,并讓你恢復與其他人的關系,它緩和了你的孤獨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864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