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努力成為一個有大志向的人

事情因為操之過急而辦壞的,十件裡面總有七八件。

對於那種遠大的策略,不是平庸的官員所能認識到的,若是同他們商量,

肯定不會同意。

沒有所選擇的放棄什麼,就不能從大局上控制天下,沒有必要的容忍什麼,就不可能最大限度地獲得天下的利益。

一個有才能的人追求的目標遠大,就必須有所等待;,要幹的事業偉大,就必須有所忍耐。

求學者最忌沒有志氣,志氣小就容易滿足,容易滿足就沒有辦法進步。

一個人如果生活放蕩,就不能成就功業,自滿就必然會給自己招來災禍。

一個人如果沒有世俗的欲念,就會心境平和,心境平和對事物的認識就會變得明察。

人如果能靜心思考問題,什麼深奧的道理也會弄明白,如果志氣奮發,就什麼事也可以做成。

井底觀天的青蛙是不知道天的廣闊的,小小的螢火蟲的光亮是照不很遠的。

讀書讀到快樂無窮的地步,

就知道愛惜每一寸光陰,哪裡還敢偷懶呢?

學習貴在有興趣,如果本心不樂意學習,即使強迫他學習,也不能整正如此。

沒有堅強意志的人,決不可能擔任天下大事。

一個人作惡卻怕別人知道,這證明他仍然知道做壞事是可恥的,是旦勇於雪恥改過,變會棄惡而從善,一個人行善卻唯恐別人不知道,急於在人前炫耀,那麼當他不再行善時,就會滋生作惡的念頭。

自古從來,凡是建功立業的人,大多是謙虛而圓通的人。而事業失敗,喪失失敗,喪失機會的人,又多是那些剛愎自用的人。

玩弄權勢而顯貴于一時的人,必然被後人千秋萬代地唾棄譴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