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失敗并不可恥

《紐約時報》曾經采訪登山家馬洛里:“你為什么要冒死攀登珠穆朗瑪峰?”

馬洛里回答:“因為它就在那里。”在過去幾十年里,因為嘗試登峰而離開人世的近300人,其中也包括馬洛里。

人生的意義或許有很多,但對于他們,登上珠峰便是一生所愿。

一名美國的登山家,她很漂亮,也很年輕,她成功登上了珠峰。她是第一個不帶輔助氧氣的人,雖然,最終在返回時遇難,卻足以讓后來者贊嘆。許多不幸罹難的登山者,他們沒有留下名字,可是,名字有什么重要呢?他們在意的是夢想和遠方。哪怕是失敗,哪怕失敗就意味著死亡。

一對登上珠峰的夫妻,妻子mariastrydom說很幸運自己成功了。在下山后不久,她就離開了人世。但她說,為自己感到驕傲。每當我們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覺得被困難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想想他們,就會知道什么叫窒息。

當你揮汗作為人生的賭注,有些人卻是拿生命為夢想鋪路。

人生不怕千人阻擋,就怕自己投降。

有時候,你以為自己很艱難了,其實,那什么都不算。總有人在更惡劣的環境下,依然追尋著夢的方向。正如《溫德米爾夫人的扇子》中,達林頓爵士的一句臺詞:

“即使生活在陰溝里,仍有人仰望星空。”

你可以鄙夷他深陷陰溝,卻不能藐視他仰望星空。

失敗并不可恥,失去夢想才最可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285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