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游戲中的“捷徑”

小時候,最喜歡和小伙伴們玩一種叫“摸瞎”的游戲。游戲規則很簡單,玩“石頭、剪刀、布”,輸的那個人把眼睛蒙起來,在劃定的區域內“摸”其他小朋友,摸到后還要通過觸摸對方的臉、發型、身材等來判斷自己摸到的是誰。

蒙著眼睛抓來回跑動躲避的小朋友,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還要再猜測對方是誰,這就更難了。所以每次輪到我來“摸”的時候,總是好久都過不了關。但每次根據小伙伴的腳步聲或者嬉笑聲判斷出位置,然后快速敏捷地出手抓到對方,繼而猜出對方的名字時,我總會興奮地跳起來,

特別有成就感。

后來,有一次蒙眼睛的時候,我無意中發現,在兩條布的中間透著一條縫,而通過這條縫,我能隱約看到眼前的一切,包括每一個小伙伴的位置。于是,我輕易地就能躲開小伙伴的“攻擊”,輕易地就能抓到身邊的小伙伴,迅速“猜”出對方是誰。


此后,我掌握了這個“捷徑”,每次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過關。但是我發現,這個游戲變得毫無趣味,一點兒樂趣和挑戰性都沒有了。于是,我嘗試著放棄所謂的“捷徑”,老老實實地閉著眼睛“摸”,一趟趟地來回走,費盡力氣抓住如泥鰍般靈活的小伙伴,接著用手一點點地分辨對方,最后猜出來的名字卻是錯的。很快,我就失去了耐心,再次蒙眼睛的時候,又故意留下一條縫……

沒過多久,

我再也不玩這個游戲了。不是不想玩,而是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玩了——我的心態再也回不到那種純粹、簡單的狀態中去了。這個我曾經最喜歡的游戲,就這么被我自己毀了。

長大后,我經歷了很多世事,回想起這件往事時,我的感覺竟然是慶幸。是的,我很慶幸這只是一個游戲。因為這個游戲,我在此后的人生中,每次想要走“捷徑”時,總會有一個聲音在我心頭響起:“你確定要毀掉它嗎?”我不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yi/2858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