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何讓婚姻“圍城”更加堅不可摧

有人說對男人不能太好,但其實寵愛自己的老公,最終受益的人卻是自己。在你方法得當的寵愛下,他會時刻感覺到你的好,你的無微不至,能夠讓平淡的婚姻生活增加很多溫情,讓"圍城"更加堅固。

如何讓婚姻“圍城”更加堅不可摧

初遇先生,正是我風華正茂之時,長髮盈肩,能文善舞。先生其貌不揚,出身農村,直到他把我迎娶進門,他的一班哥們還在搖頭詫異,說我咋會嫁給先生?婚後,猛然醒悟想找回平衡,讓夫君成為一賢良淑德的模範丈夫。不料,成婚七年,我卻成為遠近聞名的賢妻。痛悔之後,決定以所厲之事勸告眾姐妹,切不能步我後塵。

不要聽信讒言

我從小嬌生慣養不善家務,唯深得家傳做得一手好菜。先生四體不勤卻嘴勤,老婆,你燒的得菜是最好吃的,我覺得比酒店裡更有味道。俗話說千穿萬穿馬屁不穿,真是講到人心裡去了。

在他的迷魂湯下,

我心飄飄忽喪失了主權,逢保姆不在家,我就乒乒乓乓在廚房裡大顯身手端出一盤盤美味佳餚,先生在飯桌上大快朵頤甜言蜜語源源不斷。

飯後,我認真地說:"你認一樣去做。""老婆,男子漢大丈夫不能洗碗,會給人笑的。""那你做什麼?""我倒垃圾。"先生思索再三,選了一樣。我追問那收拾房間呢?先生面不改色地說:"老婆,你勤快又會整理,當然非你莫屬。如果一戶人家房間慘不忍睹,客人琢磨著肯定是此家女主人懶惰異常,沒人會去指責男主人。"

我咋聽有些惱火,一想似乎也有幾分道理,再說先生奇懶,指望他主動收拾怕是要等到垃圾堆到他床頭走不出去的時候。以前他一時心血來潮時擦擦地板,也是東塗西抹不得要領,

趁他不注意時,我全都要返工,不如就自己做了吧。

從此,先生手持茶杯悠閒看電視看得目不轉睛,我趴在地上揮汗如雨擦地板的情景,是在我家天天上演。畫外音則是:老婆,咱家不是五星級賓館,不用擦得那麼乾淨。老婆,你好比青年志願者,不為錢不為利,苦幹不休……

不要心軟

先生天生一副書生相,個頭偏小(看著就不是那種有安全感的大丈夫),性格溫和,還特會"作嬌"。我也是從小被嬌慣,為人妻後,為樹立賢妻形象,收斂了不少大小姐脾氣。

先生只要少許頭疼腦熱,必定叫苦連天,擺出一副虛弱無力的樣子,躺在沙發上,理所當然地差遣我,口渴,想喝水。這技倆初用時,我不知深淺,心疼無比,連忙鞍前馬後地服侍,遞水,

拿藥,只差餵飯了。

日子一長,我琢磨著不對勁兒,哪裡一個月會感冒上四五次,虧他還是個運動健將,肯定是做嬌。當他再次說,唉,又凍了。我就橫眉冷對,不予理睬。他就叫喚得越發大聲,聽得我忍無可忍,你又裝病了。

先生倒吸幾口冷氣,說,哪裡裝病,真的。老婆,你變了,我以前一生病,你就很著急,現在,你看看,居然說我裝病。是不是有外心了?這好,倒給我先扣上大帽子了。我說你整天感冒,我知你哪次真假?生病當然是真的,豈有假之理,快快,泡芙樸給我,我好難受啊。他躺在沙發上又是一副頭重腳輕的模樣,看得我心發軟。

唉!就權且當這回是真的吧。於是,心一軟,就又侍候上了。從此,一切如故。

不要對先生太好

婚後七年,面對現實,

我總結出一條經驗,不要對老公太好。對他太好了,就無形中降低了自己的位置,抬高了他的地位。

生活中的他,永遠找不到換洗衣服,我出差在外時他不知道把陽臺上的衣物收回,不會洗衣服,空閒時要麼打球要麼玩,真是少有的清閒公子。單位人稱:國稅第一大少。

同事們一說起先生,就說,哼,給你慣壞了。我說,我也沒慣他啊,他就這德性。回家細細想來,的確是給我慣壞了。

女兒出生後,他一人睡在外四個月,沒洗過一片尿布,沒陪過一次夜,女兒七歲了,每逢我出差,還是跟老媽睡,因為跟他,實在讓人太不放心。

不知道自我保護,甯圖一時痛快,明知冷也不願穿睡衣睡,我怕他著涼,只能起身去拿;經常忘了吃維生素等保健食品,

我都倒好並奉上開水看他吃;衣服脫了亂扔,襪子滿天飛,我嘴裡念叨著手裡收拾著。

就這樣,他理所當然地享受著我的溫情,我有時心裡想想有所不甘,他就笑嘻嘻地說,同事們都羡慕我極了,說我有個好老婆。得,結婚七年算是掙下個好名聲了。

閨中密友怒我不爭,勸我無用,我的辯解詞是,對老公好沒錯,他不是別人,是你老公,是陪你一生的人,就讓他幸福些也無妨吧!好友們連連搖頭,只能說,象你這樣的人也算是天下少有,我們是做不到。

總結了以上幾條經驗,不知對諸位是否有用?

不過,我還想告訴大家的是,其時,寵夫也是馴夫。再熱烈的情走入婚姻後都會平淡如水,只有用心付出了,真情鑄就的城牆才能牢不可破。

當點點滴滴的真情凝聚在生活中在情感中,他時刻感覺到你的好你的情,無所不在的溫柔讓他心有所絆心有所系,他也會不知不覺地呵護和關愛你。因為你經營婚姻的理念已滲透在他的心裡,善待愛人的方式潛移默化已成為他的信條。家,成了他最放鬆最留戀最願意為之付出的地方。

去寵夫吧,其實,最終得益的人,還是自己啊!

當點點滴滴的真情凝聚在生活中在情感中,他時刻感覺到你的好你的情,無所不在的溫柔讓他心有所絆心有所系,他也會不知不覺地呵護和關愛你。因為你經營婚姻的理念已滲透在他的心裡,善待愛人的方式潛移默化已成為他的信條。家,成了他最放鬆最留戀最願意為之付出的地方。

去寵夫吧,其實,最終得益的人,還是自己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