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活換位思考,珍惜才配擁有

一頭豬、一只綿羊和一頭奶牛,被牧人關在同一個畜欄里。有一天,牧人將豬從畜欄里捉了出去,只聽豬大聲號叫,強烈地反抗。

綿羊和奶牛討厭它的號叫,于是抱怨道:“我們經常被牧人捉去,都沒像你這樣大呼小叫的。”

豬聽了回應道:

“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分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分我的命啊!”

人生在世,各有各的生活,也各有各的苦難。立場不同,所處的環境也不同,所以很難做到感同身受。生活本來就不容易。當你覺得容易的時候,肯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擔著那份不容易,

生活經常換位思考,珍惜才配擁有。

《了不起的蓋茨比》里有一句話說得很好:“在你想要評判別人之前,要知道很多人的處境并不如你。”

因此,對于他人的失意、挫折和傷痛,要將心比心,以一顆寬容的心去了解和關心,才是作為人,最適當的活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856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