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位置換位思考,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這張圖你看到的是6,還是9,關鍵在于我們所處的位置。你用什么角度去看待這樣事物,看法截然不同,得到的結果也截然不同!

有這么一個故事:聞名于世的勵志成功大師拿破侖·希爾,某一年需要聘請一位秘書,于是在幾家報刊上刊登了招聘廣告。結果應聘的信件如雪片般飛來。

但這些信件大多如出一轍,比如第一句話幾乎都喜歡這樣開頭:

“我看到您在報紙上的招聘秘書的廣告,我希望可以應征到這個職位。

我今年某某歲,畢業于某某學校,我如果能榮幸被您選中,一定兢兢業業。”

拿破侖·希爾對此很失望,

正琢磨著是否放棄這次招聘計劃時,一封信件給了她全新的希冀,認定秘書人選非信主人莫屬。

她的信是這樣寫的:

“敬啟者:您所刊登的廣告一定會引來成百乃至上千封求職信,而我相信您的工作一定特別繁忙,根本沒有足夠時間來認真閱讀。

因此,您只需輕輕撥一下這個電話,我很樂意過來幫助您整理信件,以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您絲毫不必懷疑我的工作能力與質量,因為我已經有十五年的秘書工作經驗。”

后來,拿破侖·希爾說:

“懂得換位思考,能真正站在他人的立場上看待問題,考慮問題,并能切實幫助他人解決問題,這個世界就是你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85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