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你不希望別人怎樣對你就不要怎樣樣對別人 學會換位思考

你不希望別人這樣對你,你就不要這樣對別人。我們要站在他人的立場想問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黃金法則:你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
你就怎麼對待別人
對於剛到一個陌生環境的新人來說,黃金法則尤其管用。當一個新人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常常會變得不那麼自信,思考問題猶猶豫豫,做事縮手縮腳,擔心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老員工為什麼對我這麼冷漠?我為什麼一天到晚沒事可做?等等……
黃金法則要求我們要將心比心,當我們真誠地去和一個新認識的人交流,那麼對方也會回報以真誠,相反如果我們保持一副唯我獨尊的面孔,那別人也不會以熱忱回報與你。我們不應該帶著一種十分功利,目的的心態去和人交往,那樣的關係往往是不牢固的,彼此缺乏信任的。交流是建立在相互理解的心態上的,能給彼此帶來本質的幫助。
逐步做到黃金法則其實並不難,
我們需要的只是每天去行動一點點,積少成多,慢慢就會克服內心的障礙。

也許以前我們不習慣同公司的人打招呼,那麼現在行動起來,在早上上班的時候,在中午吃飯的時候,在晚上下班的時候,在工作當中,從容的去和別人交談,報以微笑。也許以前我們見了老闆會繞著走,或者緊張,不知所以然,那麼現在行動起來,積極地區改變自己錯誤的態度,正視自我,正視人性的弱點。

也許以前我們總是為自己的自卑和懦弱找種種的藉口,那麼現在想想黃金法則,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待你。你把責任推卸到別人身上,別人就會憎恨你,你會給大家留一個不敢負責的印象。你把難題推給別人,別人也會有抱怨,還不如去請教別人,大家一起商量解決。你跟明白人玩心眼,那麼對方也會和你打哈哈,那樣你永遠都交不到真正的朋友。你總喜歡占別人的便宜,總喜歡摳門,那麼那些值得你去交往的人會遠離你。

相反,你看到別人有困難時,伸出援手;你看到對方走過來時,報以微笑;你看到有人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時,報以理解而不是嘲笑;當你真心實意地去幫助別人,理解別人,請教別人,那麼你會發現整個世界都開始幫你。
那些成功的人不是生來就會成功,成功不但取決於自己的努力和汗水,
還取決於自己的態度。態度真的可以決定高度。有時候態度才是問題的核心!以一個好的態度去對待身邊的人,身邊的事,是成功的基石。如果以一個錯誤的態度去做事和做人,那麼努力和汗水都會偏離正確的方向,帶來的不是成功而是災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