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換位思考,不再輕易指責任何人


換位思考,不再輕易指責任何人
作者:李向東

手術的電話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並換上手術服,男孩的父親失控地對他喊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你難道不知道我兒子正處在危險中嗎?你怎麼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醫生淡然地笑著說:“很抱歉,剛剛我不在醫院,接到電話就馬上趕來了,您冷靜一下。”


別人的生活發生了什麼,他們正在經歷著怎樣的波折和磨難,站在自我立場的你可能並不知曉,你所看見的只是表像而已。


換一個角度,你會發現,並不是只有你是這個世界的主角。千人千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裡的主角,不管故事是平淡無奇,還是曲折坎坷,每個人都已經歷不同的故事,或悲傷或幸福。人生無常,誰都會有眼淚有悲傷,我們要學會欣賞和悲憫,學會善待他人。


不要輕易指責別人,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

去知道別人生活裡的喜怒哀樂、去真正體諒別人的酸甜苦辣。


每個人因立場不同,所處的環境不同,很難瞭解對方的感受。所以,不要一味的隨意去指責批評,否則會給別人帶來傷害。


想想我們,經歷的心路歷程的苦,才能知道他人的苦。想想我們,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傷感和苦楚,就知道他人的生活裡其實也有一樣的內容,也一樣在人生的路上經歷風風雨雨。想想我們,是怎樣從坎坷中走過的,就知道別人是怎樣從坎坷和磨難中走過的。


一個真正的懂得自我修養的人,應當懂得“語之用與害”,懂得不以自己的角度去單方面的看待問題,這樣人與人之間的傷害就會減少很多。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這是何等的境界,

其實做到這一點並不難,做到善待他人、體諒他人,便能在這世俗的世界中得到內心的寧靜;


有句話說得好: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權利和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