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社交禮儀

微商溝通話術技巧,請記得換位思考

微商,你別這樣和我聊天!!

好久不見的一姐妹今天突然造訪,自然免不了一番瞎侃訴苦。聊著聊著,她突然一臉同情的看著我說:曉平,

你說你這麼多年經歷的都叫啥事啊?要是我,我就不活了!!

我去(原諒我沒忍住),頓時整個人都不好了,這說的是什麼話呀?甭管那些破事咋的,難道我就應該為了這些破事活膩歪了??明明就沒道理嘛!!

一下子沒了聊天的興致,礙於面子,我也沒和她生氣,但就是心裡彆扭。應付了她幾句,不歡而散。

本來相談甚歡,一句話掃了興。

記得前幾天朋友圈發了幾張自己敷面膜的照片,因為近視,敷了面膜後,仍然戴了眼鏡。

有好友評論,敷個面膜還要戴眼鏡嗎?

我回復,不戴看不到啊,眼近視太厲害了。

這時候有個陌生好友過來評論:一看就知道你這度數太高了,你再不管,以後眼肯定會瞎的!!

不是,我惹她了??這話怎麼看著這麼惡毒呢??

趕緊去翻看她的朋友圈,一看才知道是賣眼罩的,還有專門治療近視的產品。(別問我是誰,現在貌似不做了。)

我特納悶,就算是想推銷產品,犯不著說話這麼偏激吧?就算是恐嚇行銷,也得考慮別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不是??

我們常常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不定哪句話你就傷到別人了。

同樣的話,在不同的人嘴裡說出來的感覺是不會一樣的,我那姐妹我還是比較瞭解的,說話不過大腦,想啥說啥,生氣過後也就沒什麼了,該幹嘛還幹嘛。

但是那個評論,說真的,真挺鬧心的。

我們做生意,不管面對什麼樣的顧客,心理戰術其實還是要講究的,雖然可能你覺得你說的話很有道理,別人也一定得聽你的,那也得用一種委婉的容易讓人接受的方式來表達。

比如這個評論,如果換成這樣:親愛噠,眼不好就少用眼,注意營養均衡,多吃堅果類食物。要多吃富含鈣、蛋白質的食物,避免偏食,控制甜食。多吃堅果類食物,多咀嚼,能加強眼部肌肉活動,增進眼部血液迴圈,減輕眼疲勞。我們這有一種產品對近視的治療還是有一定的效果,你或許可以試試。

如果這樣評論,肯定不會讓我反感吖,說不定聊著聊著,我還成了她的客戶呢。

可見話術還是很重要的,和客戶聊天,一定要考慮到對方的心理承受能力,站在對方的角度來挖掘對方的深層需求,而不是一味的想當然,簡單說,就是換位思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