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認識自己的性格

緊張和壓力聚積起來,妨礙了交流的順利展開,其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以外在控制為基礎的人際關系。也就是說,能否與周圍的人很好地進行交流決定了能否平靜地生活。

那么是不是只要學習了選擇理論就能和所有人保持良好關系了呢?很遺憾,答案是否定的。有個詞叫做“風度儀表”,也可以說是在人生過程中形成的人格,在這兒把它叫做“性格”。

人的性格各不相同。我一直認為性格是在人格的形成過程中造就的。自己有讓人討厭的性格嗎?在運用選擇理論以前,是不是應該改進那些讓人討厭的部分呢?是不是必須要改呢?為了構筑更好的人際關系,

應該怎么好好認識自己呢?讓我們認真考慮一下以上的問題。

首先,請你自問自答。你討厭什么樣的人?那個人身上有什么讓你討厭的性格?這種性格有男女老少之差嗎?以下的性格大概大部分人都會覺得討厭:

糾纏不休、利己、任性、憂郁、冷漠、高傲、優柔寡斷、吝嗇、愛多管閑事、刁難人、沒有耐心、喋喋不休、嫉妒心強、意志薄弱、固執、反應遲鈍、粗俗、神經質、不愛說話、過分作態、一本正經、虛榮心強、依賴心強等等。

以上可以說是讓誰都覺得討厭的性格大集中吧。即便有了選擇理論這一強大的武器,如果你本身有以上讓人討厭的性格的話,對方也是不會聽你的。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
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82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