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的行動結構

為了解決人際關系中產生的種種問題和苦惱,就一定要好好學習人際關系的基礎,并在現實中加以實踐。在這里,對人是以怎樣的結構來行動做幾點說明。

人的總體行為由四個要素構成:思考、行動、感覺和生理反應。與之相對,包含在遺傳基因里的基本欲望也或多或少,很復雜地影響著我們的行為。關于基本欲望將在下一節中展開。

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自己能控制的是思考和行動。考慮什么、做什么都是我們可以自己選擇的。然而,感覺和生理反應是我們不能很好控制的。

基本欲望在我們能控制的思考和行動領域,

以及很難控制的感覺和生理反應領域中有著不同的影響力。什么東西可以滿足基本欲望,又是怎樣實現這一滿足的呢?在明確基本欲望的過程中會產生動機,從而產生具體的愿望。如果為了實現這一愿望而采取的行動帶來了好的結果,那么感覺和生理反應就會得到滿足,從而穩定下來。

相反,如果在途中受到干擾,行動沒有帶來好的結果的話,感覺和生理反應上就會表現為不快。雖然感覺和生理反應不能很好地加以控制,但如果理解了選擇理論的話,最終還是可以控制的。

如果要追求幸福的人生,那么在理解人的遺傳基因里包含了什么基本欲望的同時,還必須明確你自己的愿望或者目的。

沒有目的(目標和愿望)的話,就沒有入場券(計劃和手段)。起碼要有目標和愿望,才能在通往目的的路上前進。至于選擇什么作為目的,就全看你自己的了。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83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