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觀察對方的深層心理

在人際關系中,我們最感到害怕的是什么?有的人會說“離別”最讓人害怕,有的人也許會說是“孤立”。在我們的生活中,有“絕交”和“孤立”這樣的詞匯。當被人從朋友中排除出來的時候,誰都會感到難受的。

在與人交往中,之所以存在著討人歡心的諂笑、獻媚、奉承話,也是以這種動機為背景的。隨聲附和、陽奉陰違可以說是“先掩飾過去”這種心理的表現。人們在群體中都會有保護自己的防衛本能。

我們不可能和所有在一起工作的人都進行推心置腹的交往。要是和所有人都能交心,自然是最理想的,但是公司是各種性格的人的集合體,

上司和下屬有著上下關系,毫無保留也要有個限度。大部分人一邊壓抑自己,一邊注意著不要在與周圍的人的交往中產生裂痕。所以不要被表面的現象所蒙蔽,應該注意深入觀察對方的深層心理。

很多人因為覺得外在控制符合常規而使用它,特別是領導和元老級人物,他們在說話的時候毫無顧忌,有不少人還態度十分傲慢,妄自尊大。

這些人老想炫耀自己,并把明哲保身放在首位。他們身上大都缺乏對別人的體貼與關懷,所以在與這種人接觸的時候要小心。如果是工作需要的話,他們更會認為自己有控制他人的職務上的權限,所以請格外留意。有關單位里的人際關系問題,會在第4章中做出說明。

接下來讓我們考慮一下,在遇到攻擊性的無理的態度時應該怎樣對付。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283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