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到底是誰點燃了不滿的火種

有火星掉到身上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把它撣掉的。不知道什么時候我們也許就會遇上天災、歹徒和事故這些無法事先預料的事情。但是在遇上的時候,冷靜地進行判斷,采取相應對策是十分重要的。不管怎么樣,我們應該為保護自身的生命而竭盡全力。

在人際關系中,如果有火星迸發的時候,我們就不是只把它撣去,而是要進一步考察它發生的原因。換句話說,就是要考證為什么火星會濺在自己身上。要盡可能地在為對方挑釁性的語言而感到生氣、以牙還牙之前得出結論。

為什么對方要對自己發動口頭攻擊?你有正確的答案嗎?比如,

在結婚紀念日,卻應上司之邀去喝酒,和孩子說好了周日去游樂園玩兒,卻接到了加班的指示,這樣的經驗怕是每個上班族都有的吧。

越是工作干得好的人,越是少不了這種事情,因為食言而丟了作為丈夫和父親的面子。他本人會簡單地找托詞說“這也是工作,沒有辦法”,家人也會表示理解,可是如果這種情況經常發生的話,就不是這樣了。俗話說,事不過三。自己期待著的事情、一直想做的事情因為對方的原因而不能得到實現,或者做了一半而停止的話,壓力和失望就會與期待成正比例地增長。

對家庭而言,“工作”并不是生活的主要方面。如果不把答應家人的事情放在首位,

老在最后關頭失信的話,就會讓人覺得不講理,最后就會對這個不能守約的丈夫和父親產生不信任感,并覺得他是不可原諒的。

絲毫不理解這樣的心情而做出不當反應的做法是自私的。如果能認識到批評和斥責都是自己招來的話,就不會進行任何反駁了。我們在家庭和單位中與他人共處,要盡量避免招來他人的不滿,這是一種禮貌。如果你不知道這一點,老是喋喋不休地說自己的意見或者為自己辯解的話,沒有人會成為你的朋友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2833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