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婚姻愛情的真相:但凡還能吵架的夫妻,都離不了

前幾天,一對夫妻不顧孩子大哭,把車停在高速路上吵架的事引起關注,憤怒的妻子氣得一次又一次猛得把手機砸在地上。

生活里,夫妻吵架再正常不過了,上到明星,下到百姓,就連這一兩年大火的吳京,在和妻子謝楠一起參加真人秀的時候,就因為煮大腸加鴨血這么小的事情吵架。

有人問,有沒有不吵架的夫妻?

有,但大多數都離了。

印象里,好友蜜蜜3年的婚姻一直很幸福,兩人郎才女貌,又都是高學歷,平日生活里也很浪漫,經常在朋友圈曬吃曬喝,可就是這么一對讓人羨慕的好夫妻也有離婚的一天。

原來是閨蜜為了不吵架一直隱忍,對丈夫言聽計從,但她也有自己的思想,她忍著是希望丈夫能改變自己,可是這么多年過去了,丈夫還是這樣,她受夠了,決定離婚。

婚姻里最怕的其實不是沖突,而是內耗。

夫妻過日子,難免會遇到各種瑣碎的問題,如果一味地把問題和委屈憋在心里,只會越積越多,積重難返的時候,就算吵翻了天也會于事無補。

因為不會吵架的夫妻缺乏溝通,各揣心事,容易冷戰,問題得不到解決,兩個人就會漸行漸遠。

而會吵架的夫妻,往往通過吵架把自己的委屈和不滿講出來,讓對方明白自己的需求,看到問題的存在,但夫妻吵架是一門技術,要懂得拿捏分寸。

就像老電影《大內密探零零發》里,

周星馳和劉嘉玲飾演的夫妻倆,常常因為瑣事吵得面紅耳赤,吵架最激烈時,劉嘉玲飾演的妻子就會笑盈盈地問一句:“老公,你肚子餓不餓,我煮碗面給你吃好不好?”

所有的爭吵最后都化在一碗熱氣騰騰的面里。

有人說電影終歸電影,生活終歸生活。

還別說,身邊還真有越吵越甜蜜的夫妻

認識一對夫妻,他們家吵架有一個明文規定,動嘴不動手,動嘴不能超過半小時,但老婆都是把戰局拖入補時階段。

有天,他加班回來太累,沒脫鞋就踩臟了老婆剛拖完的地板,還隨手把脫下了的襪子鞋子扔在一邊。

老婆罵了他幾句,他回了句,你再拖一次又怎樣,戰火就此拉開,可男人要有氣勢,說不撿就不撿,老婆噼里啪啦地數落他。

他呢,直接躺在沙發上一動不動。

“起來。”

“死了”

“死了怎么還睜著眼”?

“死不瞑目”!

“那怎么還呼吸”

“咽不下這口氣。”

說到這里,老婆被他逗笑了。

有一次,兩人吵得特別兇,他躲進廁所里,砰的一聲關上門,里面傳出刷刷刷的聲音。

老婆好奇地打開門一看,看到他在刷妻子穿臟的小白鞋,還哼了一聲,把頭扭開,繼續賣力刷鞋,老婆當場火氣全消。

所以啊,這世上哪有不吵架的夫妻,只有不會吵架的夫妻。

作家李尚龍曾經在《吵架不是一件壞事》里說過,

吵架,是一種交流。

林語堂也說過,假定婚姻中的你們不吵架,一點人味都沒有了,而如何吵則是一門藝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83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