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明智的生氣

池塘里住著一只壞脾氣的烏龜,它和常來這里喝水的兩只大雁是好朋友。有一年大旱,池塘干涸了,烏龜沒辦法,只好決定搬家。它想跟大雁一起去南方生活,但它不會飛。于是兩只大雁找來一根樹枝,讓烏龜咬著中間部位,它倆則各銜住一頭。起飛前,它們再三叮囑烏龜千萬不能開口說話,然后就帶著烏龜起飛了。一個孩子發現了它們,覺得這個組合很好玩,就拍手笑著對他的小伙伴們說:“大家快看呀,那只烏龜真是太滑稽了!”本來得意洋洋的烏龜聽見孩子的嘲笑后大怒,就想開口責罵他。結果,

它剛一張口,就從空中跌了下去,摔在一塊大石頭上,一命嗚呼了。

都是壞脾氣惹的禍啊!這只壞脾氣的烏龜因為孩子的一句嘲笑而生氣,結果卻搭上了自己的命,真是不劃算。不過不要嘲笑這只烏龜,我們要看到,自詡為“萬物之靈”的我們,也常犯同樣的錯誤。

這世上,我們很難找到一個從來沒生過氣的人,卻很容易找到一個為了一點小事就心懷怨恨、大動肝火的人。然而,生氣又有什么用呢?無非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自己跟自己較勁,就好比左右手互搏,贏了又怎么樣,最后受傷的還不是自己?正如康德所言,“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那么,你呢?你是不是也這么做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832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