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多考慮他人的心情

剛進入公司的新職員在兩三個月以后,開始習慣周圍的氣氛。在這之前做作的笑臉開始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自然的笑臉,有時候還會說說笑話和俏皮話。確實,在合適的時機講笑話,可以讓別人發笑,起到緩和工作緊張氣氛的效果,可是如果超過了一定的度,就只能給別人帶來麻煩。

人和人之間的關系變好以后,互相之間的交流也會越來越多。說話的多少可以看成是兩個人關系親密程度的晴雨表。但是,在工作時間內閑聊會怎樣呢?對在熱心工作的人來說,他旁邊的閑談就只是一種雜音而已。

現在,請你想像一下,在你工作的地方,有的前輩正在忙著做計劃書,有的前輩正在與打電話來投訴的顧客進行對話,有的同事正在趕報價單,而你也正在做傍晚開會時需要的資料;上司外出了。

這時候,有人在聊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但是,如果他們是公司的元老級人物,或者是有靠山,你隨隨便便地提醒他們注意的話,就顯得很不圓滑,因為他們強烈的自尊心是不容忽視的。“你們真煩”、“你們真是閑啊”,這樣的話是絕對不能說的。因為這種人很可能,特別是對來自下屬的提醒蠻不講理地發脾氣。

那么,就讓我們動個心眼兒,想個別的辦法。比如說,我們可以看準時機提出和他們商量一件什么事情:“××同志,關于××的事情我想請教您一下。

”這樣,就在他本人沒有察覺的情況下,制止了閑聊的繼續,也很少有人會因為有晚輩來請教問題而不高興的。

就算你在平時和別人都保持了不錯的人際關系,在這種時候也是要千萬注意的,要多考慮他人的心情。應該極力避免直接提醒和陳述你的意見。有的人把提醒和別人的意見當耳旁風(日語中說“馬耳東風”)。最近,越來越多的人蠻不講理地對提醒自己的人發脾氣,或者對他們表示嫉恨和反感。即便當時沒什么反應,但是他們有可能在日后報復你。所以,在當今這個時代,給人提醒或提意見的時候,還是需要在方式方法上下一番功夫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834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