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明智的下屬

常言道:“伴君如伴虎。”跟在領導身邊的人,確實是不容易的。

反應遲鈍,不能隨機應變,會被認為是無用;而處處顯得光芒四射、高人一籌,又會引起領導的忌恨。而張謙正是利用以退為進之法,主動貶抑自己來突出領導的高明,把寫好文章之功推給領導,從而使領導獲得了某種心理上的滿足感和成功感,進而使自己獲得晉升和成功。

明智的下屬,應懂得如何適時地把自己的功勞歸于上司,永遠不要讓你的光芒遮蓋了你的上司,也就是切勿冒犯上司,不搶上司的風頭,讓那些位居于你之上的上司時刻有一種優越感,感覺自己高人一等。

雖然這樣做會有委屈自己和逢迎拍馬之嫌,但這就是職場,誰讓你是下屬而他是上司呢?做上司當然要光彩奪目,而下屬相比之下自然應暗淡些。如果不是如此,那上司自然容不下你,因為這會引起上司們的恐懼和不安。

你要想辦法讓你的上司看起來比他們本身要高明得多,不讓上司覺得你對他是有威脅的,能夠做到這些,你自然就能夠獲得職位的提升。

切記,如果你想要取悅他們,或者要給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么你千萬不能表現過頭,炫耀自己的才能往往會適得其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2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