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未來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我會成功,因為我舉世無雙。

也許這些信念,在第一次涌上心頭時,并不令人完全信服。在過去的歲月中,我們也只是一個個平凡普通的人,過著按部就班的生活。但是過去并不等于未來,過去的狀態也不會永遠延續下去。這本書的意義就是教會如何一步一步地塑造有價值的人生,一切都從一顆企圖心開始。

有一則寓言說,一個喜歡冒險的男孩爬到父親養雞場附近的山上發現了一個鷹巢。他從巢里拿了一枚鷹蛋,帶回養雞場,把鷹蛋和雞蛋混在一起,讓一只母雞來孵。孵出來的小雞群里有了一只小鷹,

小鷹和小雞一起長大,一起在草叢里捉蟲,一起在地上刨土,不會飛翔。小鷹過著和雞一樣的生活,它不知道自己除了是小雞外還會是別的什么。

很多很多的人,他們就像一枚枚被放在雞窩里的鷹蛋一樣,失去了飛翔的力量和勇氣。

“我的父親就是這個樣子的,做一個小職員,每天工作,賺一點薪水。我的祖父也是這樣子,這個樣子就是理所當然的生活狀態。”問問自己,是不是每天有這樣的聲音,在心里一點點吞噬著殘余的理想和抱負。如果是,那么你的狀態就很危險了!

原本是奴隸的傅說(后來成為了殷商王朝的宰相),給殷商王朝帶來了“武丁中興”;拿破侖也曾經只是一個普通的士兵;出生在貧民窟的羅納爾多,

今天的身價早已不是普通人所能夠想像的……

鷹,終究是要飛翔的,即使環境沒有給予它雄壯的翅膀,它仍然具有內心的力量!

做一只鷹,還是繼續做一只平凡的小鳥?未來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關鍵就取決于如何認識你自己。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81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