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世界因你更精彩

人們總會按照我們看待自己的眼光來評價自我,我們認為自己有多少價值,就不能期望別人把我們看得更重。一旦我們踏入社會,人們就會從我們的臉上,從我們的眼神中去判斷,他們可以從我們處理問題和對待工作的態度上,清楚地知道我們到底賦予了自己多高的價值。

偉人無一例外地都對自己擁有超乎常人的信心。凱撒有一次在船上遭遇暴風雨,艄公非常擔心,凱撒自信地說:“怕什么?你是和凱撒在一起!”許多偉大的作家,都直言不諱地大談自己在文學史上的地位。這些都是充滿自信心的表現。

一個擁有強烈信心的人,在團隊之中,更容易成為有號召力的人,也更容易獲得別人的信賴。

因此,即使你是一個剛剛開始規劃人生的青年,也應該從第一天開始,就賦予自己強烈的自信心。告訴自己:世界因你而精彩!

羅馬偉大的演說家西塞羅,在面對貴族“你不過只是一個平民”的嘲諷時,自信地說:“不錯,我只是一個平民,但我的貴族家世將因我而開始,而你的貴族家世將因你而結束。”

自信會創造出一個人自己都無法想像的奇跡。我們必須明白,我們擁有一切,并不比別人缺少什么。如果我們曾經懦弱或者退縮過,就應該把丟失的自信找回來。

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島,因為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小了,于是就自慚形穢地向上帝訴苦說:“上帝啊!你為什么讓我生得這么渺小可憐呢?放眼世界,

幾乎任何一塊土地都比我來得高,別人總是巍然而立,高高在上,甚至聳入云端,顯得那么壯觀偉大,我卻孤零零地臥在海面,退潮時高不了好多,漲潮時還要擔心被淹沒。請您要不然將我提拔成喜馬拉雅山,要不然就將我毀滅吧!因為我實在不愿意這樣可憐地活下去了。”

上帝看著這個小島,對它說:“且看看你周圍的海洋,它們占地球面積的3/4,也就說,有3/4的土地在那下面,它們吸不到一點新鮮的空氣,見不到半分和煦的陽光,你有幸能夠成為露出海面的1/4,還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聽了上帝的話,小島豁然開朗地說:“請饒恕我的愚蠢,維持我崇高的卑微吧!感謝上帝,

我已經太滿足了!”

我們每一個人生活在這世界上,也像這個小島一樣,曾經為自己的渺小卑微而苦惱過。但是想一想,我們有幸成為一個健康的人,過著正常的生活,可以自由地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不必忍受與愛人分離的痛苦,這一切又是多少人夢寐以求而得不到的。

做一個快樂自信的人,把自己本應該奉獻給世界的那份精彩呈現出來,這個世界上注定應該有你的聲音。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81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