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職茵:充滿微笑迎接每天第一縷朝霞,你才能生活的更精彩


生活,一半回憶,一半繼續

作者:職茵

夢中醒來,空氣中淡淡的些許濕潤,告訴我水精靈正在光臨大地,輕柔緩慢的舞步,似不願讓吾輩凡夫俗子洞曉她將舞動出的奇跡,

這也當真應了,春雨潤物細無聲的性子了。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而來,但仍有一絲絲寒意。我推開窗戶,一股濕冷的清風撲面而來。濕漉漉的青石板,煙雨濛濛的天空,青草泥土的清香~一切都是那麼讓人愜意。

我喜歡春天,因為她充滿生機;我喜歡春天,因為她年輕狂熱,我喜歡春天,因為她適合談情說愛。你看,那嬌嫩的小草,新鮮的葉子,豔麗的花朵,都像急著赴約一樣的聚攏過來,為春天的光彩增添許多生機。

我不僅喜愛春天,也愛春天的細雨,她是柔和的,嬌滴的,你看,她在樹枝上,葉子上跳動著,閃耀著。隨風飄灑,留下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仿佛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美麗而和諧的旋律。

我喜歡沉醉在這樣的季節天氣裡,她可以讓我沉靜下來,她也可以讓我陷入回憶。回憶過去的經歷,回憶生命的美好,回憶甜蜜的惆悵。

那一年,我21,他33。我才從部隊轉業,而他已上班多年。我們在那個活潑的、狂熱的、年青旺盛的春天相遇。 時隔多年,我依然清晰的記得,彼此眉眼交接時的濃情蜜意~他西服革履,我濃妝豔抹,他和我說話,我和他碰杯,我似乎不記得旁人的目光,眼中只有他

慢慢的,我們相愛,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從眾人聚會到單獨私約,我們從彼此害羞到侃侃而談,我們從偷偷摸摸到光明正大…那時候有說不完的話~

漸漸的,我發現他是那麼的瞭解我這個小姑娘,我發現他竟然懂得我每一個小心思,

我發現我就是他的全世界,認識他的那個時候,他具備我所有喜愛男人的標準。

人們常說,打不走罵不散的才是真愛,曾幾何時,我們也是這樣讓人羡慕的情侶。在和他一起的日子裡,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曾以為,老天是公平的,讓我遇到了這麼愛我,懂我的男人…那時我愛他的大男子主義,愛他追求生活的品味,愛他愛我的態度~總之,那個時候,我深愛著他並且崇拜著我的這個大男人…

和他一起的那幾年,我希望做他背後的小女人,我願意在家洗衣做飯,願意為他放棄所有,曾經自己身上的驕傲,自信通通拋之腦後,在他面前我就是個簡單的妻子,我願意等他下班回家,我願意為他寬衣拿包,我願意為他漆茶倒水,

我願意為他蹉跎整個年華。總之,那時的我,就是天天圍著他轉,他,就是我的生活,我的全世界。那種愛到骨子裡的感覺,我相信每一位小女孩都曾經歷過。

我們經歷戀愛,我們經歷結婚,我們經歷生子~

隨著時間的變化,環境的改變,踏入社會的我開始和他越來越難以溝通,越來越沒有共同話題,我們開始無休止的爭吵,甚至用最難聽,最惡毒的話語傷害彼此~終於我們之間的缺點暴露無疑,他的不成熟,我的斤斤計較,他的沒有責任,我的暴躁脾氣,成為我們之間的導火索。曾經,我為他的付出,為家的付出他不曾看到,只會一味的數落我的不是。無數個夜晚,我躲在被窩裡悄悄的哭,無數個夜晚,我離家出走的衝動一次次湧上心頭~那種失望決裂的心,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終於,我做了個決定,決定離開他,離開那個我曾視為生命的男人,和那個曾經讓我快樂,珍惜的港灣~

離開他後,我給自己三個月的緩衝期,讓自己放鬆,度假,我每一天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滿滿的,不給自己一點胡思亂想得機會,不讓自己一個人獨處,甚至害怕一個人獨處~三個月後我重新振作起來,發奮圖強,打扮自己,把曾經失去的驕傲與自信通通找回來~我開始上班,和朋友一起合夥做著自己的小生意,週末我去爬山和朋友喝茶聊天,每一天充實且快樂~朋友問我,你後悔過嗎?我笑了笑告訴他,我不後悔。朋友又說,他浪費了你的整個青春,你不恨他?我說:不,

我謝謝他!謝謝他讓我在我最美麗的年華遇見他,不論我們的結局怎樣,謝謝他引領我成長,讓我不再做井底之蛙,讓我發現世界原來這麼大,是他讓我變的堅強,是他讓我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這麼強大,有些人進入你的生命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而他就是我最好的學校。

冷靜之後,我開始反省,總結自己婚姻的失敗,總結自己身上的不足,我發現我愛的太盲目,愛的太自私,愛的沒有自我,我一心希望把他變成我心中的那個他,我一直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他的身上,我自認為的付出以為會讓對方感動,照顧周全就會讓對方沒有後顧之憂,可我忽略了這些我眼裡的付出,我口口聲聲的為他著想,是不是對方所需要的,愛得盲目愛的沒有自我,會不會成為對方的負擔?後來我懂得,女人你不愛自己,誰又會珍惜的愛你呢?愛情只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我們不能因為愛而盲目的去付出,女人,無論你曾經歷了什麼,你都不能放棄自己,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你好的壞的所有的經歷是都是你最好的財富,你的年輕漂亮就是你最炫耀的資本,你要利用你的財富資本創造更好的你~因為每一個今天,都是明天換取不來的~你只有瀟灑的做回自己,充滿微笑迎接每天第一縷朝霞,你才能生活的更精彩!愛情中,是需要智慧的。

一道金光沖出雲霧,太陽光將我拉回現實。生活還要繼續,如今,身邊最重要你,並不會做驚天動地的大事,無非是陪伴在我左右,看著我,守護著我,走過花團錦簇,行過驚濤駭浪,從開始到結束,也不分離。
愛得盲目愛的沒有自我,會不會成為對方的負擔?後來我懂得,女人你不愛自己,誰又會珍惜的愛你呢?愛情只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我們不能因為愛而盲目的去付出,女人,無論你曾經歷了什麼,你都不能放棄自己,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你好的壞的所有的經歷是都是你最好的財富,你的年輕漂亮就是你最炫耀的資本,你要利用你的財富資本創造更好的你~因為每一個今天,都是明天換取不來的~你只有瀟灑的做回自己,充滿微笑迎接每天第一縷朝霞,你才能生活的更精彩!愛情中,是需要智慧的。

一道金光沖出雲霧,太陽光將我拉回現實。生活還要繼續,如今,身邊最重要你,並不會做驚天動地的大事,無非是陪伴在我左右,看著我,守護著我,走過花團錦簇,行過驚濤駭浪,從開始到結束,也不分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