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尋找每份讓你感動的力量

你的臉是為了呈現上帝賜給人類最貴重的禮物--微笑,一定要成為你工作最大的資產。

許多小孩都會頭頭是道地告訴你,什么是人的“不對”之處,如:自私、愚昧、貪心或以自我為中心等等。但要認出別人的善良之處,則需要成熟的眼光。只有能洞察人性優點的人,才會發現這個巨大的寶藏,才知道該如何使人充分地發揮出能力來。

只有成熟的人才會在每天的生活里找到溫情。那些閱歷不深、欠缺成熟的人則牢騷滿腹--抱怨每個政治家都是歹徒,生意人都是鐵石心腸,而自己的老板則更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壞蛋。

想一想我們自己的成長經歷,哪一步能夠離開別人的幫助?無論是課堂上曾經指點過你的那位老師,還是第一個給你工作、賞識你的老板,自己到達成功巔峰的時候,都應該對他們心存感激之情。

還有許多許多給予了我們莫大幫助,卻沒有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姓名的人。當我們面臨困境的時候,也許只是陌生人的一句話,就讓我們重新燃起了斗志。

這世界的確到處充滿了溫情,到處都有隨時會伸出援助之手的好人。當然,這世間也免不了會有惡棍、流氓、騙子和游手好閑的人,我們很難終此一生不碰到這一類的人。但是,我們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能因為偶爾碰到一個爛蘋果,便認為所有的蘋果都吃不得。

對人的態度也該如此。

有時,是我們自己的態度和行為,導致了別人產生某些特性或行為,而我們反倒要憤世嫉俗地高喊:“人性實在太惡劣了!”

孔子曾經說過,最重要的,不是別人有沒有愛我們,而是我們值不值得被愛。別人用什么樣的態度對待我們,在很大程度上,是源于我們事前所種下的前因,才會結出這樣的后果。一個樂善好施的人,自然會更多地獲得他人的尊重和愛戴;而一個刻薄小氣的人,別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來回敬他。我們無法要求別人以德報怨,只能讓自己的為人處事更得體,也更舒心。有一句古話“自求多福”,其實說的也就是這個道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17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