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攪動自己的人生

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

人生就像一碗蔬菜湯,如果沒經過攪動,鮮美好料就會一直沉在碗底;惟有辛勤地“攪動自己”,才能讓內在的才華、能力與魅力呈現。

你看過老鷹嗎?生活在都市的人,大概很少有機會看到老鷹。

根據鳥類生態學家的研究,老鷹是一種奇特的飛禽,因為它們都把窩巢筑在“樹梢”,或是“懸崖陡巖”上,通常的動物很難直接攻擊它。

可是,老鷹是怎么“搭筑窩巢”的呢?生態學家用望遠鏡仔細觀察后發現,母鷹先用尖嘴銜著一些“荊棘”放置在底層,再叼來一些“尖銳的小石子”鋪放在荊棘上面。

乍看之下,總覺得越銳利的小石子當材料來筑巢,是很突兀、怪異的,這怎么能筑出一個溫暖、舒適的窩巢呢?不過,母鷹后來又銜一些枯草、羽毛或獸皮覆蓋在小石子上,做成一個能“孵蛋的窩”。

小鷹孵化,出生后,住在窩巢里,母鷹按時叼回來小蟲、肉食,喂入雛鷹嗷嗷待哺的小嘴中;母鷹天天供應食物,也細心保護,以防敵人入侵。

后來,小鷹慢慢長大,羽毛漸豐,這時,母鷹認為,該是小鷹學習“自我獨立”的時候了!

可是,有什么辦法能讓小鷹不再眷戀這始終被母鷹呵護、舒適無比的窩巢呢?有的母鷹開始“攪動窩巢”,讓巢上的枯草、羽毛掉落,而暴露出尖銳的“小石子和荊棘”;小鷹被刺痛得哇哇叫,可是母鷹又很無情地加以驅逐、揮趕,

小鷹只好忍痛振起雙翅,離巢它飛。

母鷹殘忍,無情嗎?不,母鷹深愛著它生養的小鷹!

但是,母鷹更渴望它疼愛的小鷹能成為四處翱翔的飛鷹,因此,必須無情地逼著小鷹“飛離舒適的窩,勇敢地學習獨立”;即使小鷹在剛開始跌跌撞撞,母鷹仍偷偷地在旁邊照顧看護它,直到小鷹能“展翅高飛、直上青天”!

其實,有時小鷹不一定都有母鷹喂食,呵護,也不一定會有貌似殘酷無情的母鷹逼它離巢遠飛,但是“孤苦無依的小鷹”必須懂得--要含淚堅強地站起來,自己飛,不斷地飛,飛往屬于自己的一片晴空與藍天。

就像小鷹一樣,母鷹無情地“攪動窩巢”,才逼得它必須獨立展翅飛翔;可是,它不會氣餒,更不會放棄甚至墮落沉迷,

還是依靠自己“獨立更生”了,終得成為“鳥中之王”!可是人呢?嬌生慣養者隨處可見;坐享其成者大有人在;偷竊他人成果而走“捷徑”者數不勝數;沒有其他可依靠者,便偷搶扒殺,以便享受安逸奢華。如是種種,但似乎很少聽說因為人太勤勞,流汗太多,而被汗水淹沒至死的!

我們必須辛勤地“攪動自己”,讓鮮美的“蔬菜好料”浮現--讓內在的才華、能力與魅力得以充分展現。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81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