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努力了,才有資格說做不到


努力了,才有資格說做不到

想打退堂鼓的時候,我們會告訴自己:不是不想做,而是做不到。因為沒有把握,我們往往連起點都不敢走上前。

可是沒有做過怎麼知道能不能做到呢?努力了,才有資格說做不到。

我是一個膽小的人,要做一件事情之前,需要進行反復地思考和權衡,確定自己能夠完成得很好之後才會著手去做,否則就算所有人都鼓勵我、相信我能夠做到,我也不會去做的。遺憾的是,我的能力並不足以讓我有自信去做每一件事情。
所以,最常見的狀況是:我能夠找到幾十個放棄的理由,卻找不到一個說服自己嘗試一次的理由。但是我心裡很清楚,那些理由不過是自卑的產物,好讓我心安理得地放棄一次又一次機會。
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行動的時候,往往已經有人自告奮勇地去做了,而且完成得很好,得到所有人的讚賞。我也跟著大家鼓掌祝賀,

其實心裡有著失落感,卻要對自己說換做是我來做,肯定不能像他做得那麼好,與其做得不好被別人嘲笑,不如大方地祝賀。


也許是我常常認為自己沒有能力,找盡理由告訴自己做不到就不要出醜了,才會讓自己越來越自卑。所以,當我被迫去做一件我完全沒有把握的事情時,總是能夠想像到最後失敗的情景,戰戰兢兢地做著。沒想到,我竟然能夠順利地完成任務,沒有出任何差錯。
當所有人都稱讚我是個有能力的人時,我突然想通了:還沒開始努力,就不要急著下定論。做不做得到該看結果,而不是依靠猜測。努力了,才有資格說做不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