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不抱怨的人生,才有無限可能!提升快樂境界的6條建議


摘自美國心靈導師之威爾·鮑溫《不抱怨的人生,才有無限可能》裡提升快樂境界的六條建議

快樂是一種能力,我們如果可以讓自己快樂,

就能將這種快樂的能量傳遞給周圍的人。作者在本書中講述了許多快樂的人的故事,我們從中可以找到快樂的線索,學習快樂這種能力。

提升你的快樂境界的六條建議

1.不要草率下結論

在完全明白發生的事情之前,我們總會匆忙做出反應,通常是過度反應。而我們的反應會擾亂身邊的人,造成混亂,事後還要自己清理。忙於清理混亂的關係問題會讓快樂大打折扣,所以說話之前要再三思量。如果你依然無法友好地講話,就再三思。

2.溫柔對待自己

“我們總傾向於為難自己,”卡羅爾解釋說,“我們的很多想法都是負面的,這會導致對自己的負面感受。

如果你考試得了94分,老師總會在卷面上寫個大大的負6分。

如此一來,我們就不會去慶祝那答對的94分,而會去關注那丟失的6分。我們一向如此對待自己,眼中只看到自己的缺點,看不到自己的優勢。”

3.尋找值得感恩的事物

“即使是最艱難的困苦中,也有值得感恩的東西。”卡羅爾提醒我們說,“每一天都有值得感恩的事情。也許你要為還房貸而奮鬥,但你擁有一張可以安睡的床。”

如果所有的方法都以失敗告終,那就去擁抱他人吧。擁抱能夠促進催產素的分泌,這種激素能幫助我們降低血壓、增進健康,甚至還可以提高記憶力。

4.為自己補充能量

很多人下午過半會感到缺乏能量,他們會吃些點心或喝點兒能量飲料來補充體力。派翠克提醒我們,身體具有巨大的能量儲備,我們可以通過大笑調動能量。

不妨做個計畫表,每天下午兩點鐘為自己補充能量。首先,刻意大笑30秒。也許一開始你會覺得有些勉強和尷尬,但一定要堅持下去。然後,緩慢悠長地深呼吸60秒。整個過程重複三到五次。你會發現自己感到更輕鬆、更快樂、精力更充沛,這種感覺會持續數小時。

5.對人邀請而非約束

我們對他人的期望會造成情感的極大消耗。如果我們要求他人做什麼,更有甚者堅信他人應該做什麼,就會給我們自己帶來極大的壓力。而他人明知道我們的熱望和期待,卻可能更傾向於背道而馳。

相反,應該將你對他人的期望視為一種邀請,他們有權利選擇接受或拒絕。當然,如果你是老闆,或是想保護孩子安全的父母,就必須定下界限和基本原則。

他人不應受到你期望的束縛,他們有權隨心而為、隨意生活。派翠克說,每當與人相處,他總是在腦海中一遍一遍地吟誦:“對人邀請而非約束。”

6.任何感激之情都不是虛誇

很多人不快樂,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沒有得到賞識,然而我們的文化中卻盛行一種對他人感激之情的蔑視。也許你與大多數人一樣,習慣於刻意回避他人的欣賞和感激。

如果別人誇讚你,就接受他們的讚譽——深刻領會,告訴自己應得這樣的讚譽。派翠克說:“我發現人們總是為自己的出色致歉!我爸爸曾說:‘平庸往往憎恨偉大。’也許你的偉大會讓一些人惱怒,但也會讓他們思考:‘我也能做到。’”

據帕奇•亞當斯——羅賓•威廉姆斯所主演的電影《亞當醫生》的原型所說,

小孩子平均每天會笑400次,而大人每天只笑17次。我們慢慢長大,逐漸失去了童年充沛的快樂。只要你遵循派翠克的建議,就會重新尋回兒時的快樂,每一天都快樂幸福地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