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調節失戀心理的技巧

我們應掌握一些調節失戀心理的技巧。

及時宣泄法。可以找好朋友訴說自己的痛苦,也可以將自己的痛苦寫下來然后撕掉。切不可過分地壓抑自己的情緒,使自己做出偏激行為,也不可將痛苦轉嫁于對方,進行報復。

利用“酸葡萄”心理。失戀者可以像伊索寓言中的狐貍那樣,在吃不到葡萄時,就安慰自己說:“葡萄是酸的”,也就是多想想和昔日戀人在一起的不合適,也可多想想對方的缺點,這有助于打破曾經戀情的理想化。

利用“甜檸檬效應”。多想想自己的優點,想像自己以后可以擁有更美好的戀情,

以幫助自己恢復自信。

拋棄法。為避免睹物思人,可以將對方的照片放到看不見的地方,將對方送的禮物毀掉或轉送他人。

熟悉的情景很容易勾起昔日的回憶,因此,最好不去兩個人曾經幽會的地方,以此來淡化回憶。

在音樂中釋放心靈。音樂是人情緒情感的一種表達方式,因此,可以選擇一些適合自己的音樂。伴著樂聲,或哭個痛快,或清理思緒,都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279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