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玫瑰、事業孰重孰輕

既然雙方或者一方選擇了放棄這份感情,那至少說明你們的感情還是有相對脆弱的一面。相信,暫時的痛苦之后,彼此都會擁有新的機會。

拿大學畢業生來講,需要做出選擇的事情非常多,比如是繼續拿學歷,還是去找工作;是留在大城市,還是回家鄉;是去公司應聘,還是自主創業。在眾多的選擇當中,戀愛與擇業的沖突,以及堅持自己的選擇還是聽從父母的安排,成了令很多畢業生困惑的事情。

由于大學生的年齡以及所處的環境,發展成戀愛關系的同學很多。男女學生在談戀愛時通常很少考慮畢業以后的去向問題。

但是,隨著畢業的臨近,有不少戀人,因為自己中意的工作和對方不在一個地方,想到將因此暫時甚至永遠和自己親密的人分開,心中都會產生強烈的情緒波動,這是可以理解的。

這個時候,就更需要大學生朋友理智地進行全面的思考,進行合理的選擇。可以仔細考慮雙方間的愛是否成熟;彼此在一起是否愉快;雙方的性格是否合得來;必要時,彼此是否愿為對方犧牲自己的利益。當你堅定地認為,彼此是深愛對方的,那最好能及早地商討雙方的擇業問題。可以選擇在同一個城市應聘工作;也可以選擇兩人共同創業;還可以選擇暫時的分離,然后雙方計劃為了以后的重逢,眼下應該做什么。

當然也有一些同學在擇業和戀愛發生矛盾時,經過衡量比較,放棄了愛情。雖然是經過深思熟慮做出的選擇,但是,畢竟是失戀,難免陷入痛苦之中。

如果面對這種情況,首先要避免的是內疚心理。既然雙方或者一方選擇了放棄這份感情,那至少說明你們的感情還是有相對脆弱的一面。相信,暫時的痛苦之后,彼此都會擁有新的機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daxue/279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