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缺憾亦是一種美

選擇總有缺憾,不能盡善盡美、如愿以償,也許缺憾本身就是一種美麗。

可供選擇的機會越多,選擇就越難。因為每個選擇都有一個不同的結局。如若全盤皆收,終將落得全盤皆輸。與其抱殘守缺`寸步難行,不如學會放棄,交給時間去選擇。

學會選擇,讀懂放棄。一個亙古的思考,一個常新的命題。

當你為自己的失去而傷心,可曾為他人的擁有而歡呼;當你為自己的缺失而哀嘆,可曾為他人的遺憾而高興?不是我們體內正在流失什么,而是我們想要得到的太多。

如果你要帶著五種動物去一個危機四伏、兇險萬分的原始森林冒險。

它們是老虎、大象、猴子、孔雀和狗。在某種不得已的情況下,你必須先后放棄其中一種以繼續向前。你的首選是什么?孔雀。留到最后的呢?老虎?大象?抑或是猴子?我們考慮到老虎兇猛,大象威武,猴子精明……能助我們生存到最后。孔雀軟弱無能,放棄是明智之舉。但你可曾想過,在那種危險的境地,誰來保護孔雀,誰來保證它生存的基本權利?

在許多的選擇中,我們過多地考慮了別人對我們的付出,不曾想過別人需要我們怎樣的付出。我們首先選擇放棄孔雀,這是孔雀的悲哀,更是人性的悲哀。

有一種黑魚在育卵期間,母魚會暫時失明,無法覓食,剛出生的小魚就爭先恐后地游進母魚的嘴里以飽母腹。

等到母魚眼睛恢復光明,剩下的小黑魚才離母而去。

人說母愛是偉大的,“孝”更是可敬的。“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接。

我們趨行在人生這個亙古的旅途。學會選擇,我們的行囊可以裝下許多新東西。讀懂放棄,不要把放棄看得太難,其實那些所謂大的選擇,就如同選擇吃飯睡覺一樣簡單。學會放棄,把你不能決定放棄的交給時間好了。

選擇總有缺憾,不能盡善盡美、如愿以償,也許缺憾本身就是一種美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796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