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準備的最大的受益者是我們自己

不要認為所有的準備工作是為了企業和上司去做的,其實準備的最大的受益者是我們自己。

在工作中,我們要警惕這樣一種心理:準備工作做得再好,不還是企業老板受益嗎,沒必要為工作付出那么大的精力去準備。具有這種想法的人并沒有意識到,其實準備的最大受益者就是自己,讓我們看看下面的小故事。

在一個漆黑的晚上,鼠王帶領著小老鼠出外覓食,在一家人的廚房內,廚柜里有許多剩余的飯菜,看來這家主人晚上剛剛開完盛大的晚宴。這些飯菜對于老鼠來說,就好像人類發現了最大的寶藏。

正當一大群老鼠在廚柜中大吃大喝之際,突然傳來了一陣令它們肝膽俱裂的聲音,那是一頭大花貓的叫聲。老鼠們震驚之余,便各自四處逃命,但大花貓卻窮追不舍,終于有兩只小老鼠躲避不及,被大花貓捉到。大花貓正要將它們吞噬之際,突然傳來一連串兇惡的狗吠聲,令大花貓手足無措,狼狽逃命。

大花貓走后,鼠王慢慢從垃圾桶后面走出來,原來是鼠王學得狗叫聲嚇走了大花貓。看著早已嚇得瑟瑟發抖的小老鼠,鼠王說:“我早就對你們說,多學一種語言有用處。你們總是嫌太苦太累,現在你們明白了吧,多學些東西,多些準備的最大受益者其實是你們自己。”

這個故事很有意思,鼠王讓老鼠們多學些技藝,

其中肯定有他自己的打算:如果老鼠王國中的每只小老鼠都能學一項本領,老鼠王國肯定會興盛無比。但從另一角度來想,學習與準備的最大受益者的確是每一個學習和準備的人。假設鼠王沒有及時趕到,恐怕那兩只可憐的小老鼠早已葬身貓腹了。因此,準備在給人們帶來最大的利益的同時,也推動了所在企業的發展。既然準備能使我們受益,為什么我們還不開始行動呢?實際上,準備往往可以讓人們更能展露自己的才華、勇氣和積極熱情的心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77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