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強人最大的軟肋是什麼?

曾經看過一則很有意思的國外婚姻調查,顯示老婆掙錢越多,老公家務做得越少。

乍一看以為這結果說反了,仔細看完後才明白,

原來這說的是,女強人的婚姻中,男人更多逆反。為了彰顯自己也可以說“NO”,偏偏要跟老婆對著幹。

與此同時衍生出來的一個現象是,老婆越強勢,老公出軌率越高。往往男人一邊戰戰兢兢怕著老婆,一邊在外邊偷偷摸摸背叛著老婆。你可以說他們犯賤,

但他們卻也振振有詞:我也需要被依賴感。

婚姻,真是女強人的軟肋。

最近新上映的《樂翻天》也是由一個商界女強人的婚姻引發的故事,不過在這裡,女強人是為了求子,為生個孩子,惹出來的一連串鬧劇。

其實生活中,與劇中女強人京花處境相似的女性比比皆是。

尤其在一線城市中,不少年過三十的女強人們都面臨著類似尷尬:年輕時不肯放棄一丁點兒的工作機會,死撐著不肯生孩子。等到掙夠了大把家產覺得可以安心過日子的時候,猛發現,孩子說啥也不肯上家裡來了!人生之尷尬!

工作和孩子,是女白領們最大的難題。如今的就業狀況就是這樣,一旦離開崗位去生孩子,日後還回不回得來這個職位,是個大大的問號。隨著男女就業機會的越來越均等,女性獲得更優質的職業機會越來越多。無可避免的會出現類似難題。

所以就像曾經大家說的那樣:“一定要支持大學生在校內結婚,因為可以趁著念研究生的時候再把孩子生了。一切搞定之後,步入社會,後顧無憂,安心工作吧!”

這話雖有偏頗,但也折射出如今人的無奈。當今社會對女人的要求太過雙重:有時候希望她比男人還男人,有時候要求她比女人還女人。

難怪如今的女人都是“女爺”,分裂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