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好思維造就美麗人生

在現實生活中,聰明人未必就是一個高效能的成功者;再聰明的人,要是缺乏好的思路,也容易和成功失之交臂。有一位盲人大哥夜間出門,他提著一盞明晃晃的紅燈籠走在暗路上。來往行人見他在燈籠相伴下摸索前行的模樣,覺得好笑又奇怪。

一位路人忍不住上前問道:“大哥,您眼睛不好使,還打著這燈籠干啥?有用嗎?”

“有用,有用,怎么會沒用?”盲人大哥認真地回答。

“有啥用處呢?說來聽聽。”這位路人來勁了,他不經意間又說出一句頗有殺傷力的話,“你又看不見。”

這時,四周已經聚集了一些好奇的行人,

他們都饒有興趣地想聽一番笑話。

沒想到,這位盲人大哥卻拋出這么一個回應:“對啊,正因為我看不見你們,我才需要這燈籠給你們這些明眼人提示,怕你們在黑暗中看不見我這個盲人,把我撞倒了。”

聽者都被這位盲人大哥的聰明給折服了。

這位盲人大哥的思維方式非一般人所能有的。思路決定出路,好思維造就美麗人生。美國著名地質學家華萊士在總結其一生成敗經驗的著作《找油的哲學》中這樣寫道:“找油的地方就在人的大腦中。”他提出一個著名的觀點:人的大腦里蘊藏著豐富的寶藏,而思維是其中最珍貴的資源。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703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