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人生因磨煉而美麗,因挫折而精彩


人生因磨煉而美麗,因挫折而精彩
生命常常忍受磨煉——折磨式的歷練,哪怕真的是因而可以增添人的美麗,也不會有人歡呼著說:“啊,

我如許喜歡折磨式的歷練呀。”人老是憧憬平坦和坦然的。然而,可憐的是,折磨對生命之襲來,並不以人的主觀欲望為依據,不管人們愛好與否,它只管剛愎自用,甚至有時還要強加於人,誰奈它何?
既然如此,人們為什麼不讓自己抖擻起來去迎接這挑釁呢?人們為什麼不能把它變作某種營養去潤澤自己的美麗呢?人們回避磨煉,是因為不想忍受它,當回避不了時,人們又說,磨煉本來是可以美麗人生的,兩邊皆有情理。
避開折磨是生命的最佳取捨,一旦躲避不開,就讓折磨變作美麗人生的養分,此亦是生命的最佳選擇。之所以說此亦是生命的最佳選擇,乃是因為,人們在陷進折磨時,他面對的選擇不止一個,比方說疼痛、焦灼、失戀、迷茫、一籌莫展或一蹶不振,
而這些選擇,就沒有一個具備積極的性質,皆是對人生的消沉與頹廢。比起這些抉擇,惟有挑選讓折磨變作美麗人生的養分,剛才算是最佳。
性命因磨煉而美麗,要害在於人對磨煉意識的角度和深度。應當說,磨煉本身就存在美美人生的功效,假若因為認識上的原因,反讓磨煉把自己醜化了,這就有點雪上加霜的滋味了,除了磨煉的起因之外,你只好誰也甭怪。鑒於以上起因,所以也並非是說,誰的生命都會因磨煉而生美麗的,生醜惡者也大有人在
生命因磨煉而美麗,不僅僅由於生命須要在磨煉中成長,重要在於,磨煉對生命的不可躲避性。人群之中,物欲橫流,而且方向和力度又不盡雷同,
誰料得到何時何地就會繁殖出一種針對自己的折磨來呢?料不到又必需隨,隨又不想使自己一敗塗地地低沉,這樣,經由盡力,使其轉化為自己有用的能量,就成為人之不選之選。這時候的磨煉對生命來說,已變作美麗的階梯,固然階梯的旁邊佈滿荊棘,但在階梯盡處,卻充斥鮮花,坦然走過荊棘,就必定置身於另外一重天地。
生命因磨煉而美麗,還在於它使人生播種了用金錢也買不到的某種負面經歷。人生閱歷,正面的居多,人生的教導,仁慈的居多,這些東西,都構不成對人生的考驗,惟有折磨具備這種惡質。常言不是說“豬圈難養千里馬,花盆難栽萬年松”嗎?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呢?就是因為其缺少考驗的機遇。
不光是此,生涯中的其餘事件也一樣,凡沒有接收過考驗者,你就很難斷言它是否完全和美麗。而這種考驗,又非是誰有打算地出的測驗題,它是不期然而然地就橫亙在了人的眼前,使人猝不迭防。因為它的這種突發性質,所以它之於人考驗的象徵就足得很。經此一番掙扎磨煉,人沒有頹喪,反而更加精神了,這樣的生命不走向美麗還走向哪裡呢?
誠然,磨煉也是能夠醜陋人生的。人生底本還有點美麗,經過數次折磨式的履歷之後,但不使其成熟和美麗,反倒使它充滿苦楚、迷茫、徘徊,甚至前怕狼後怕虎,敢作敢為,氣宇軒昂,沒有一點棱角性格了,這是不是有點醜陋呢?
對這些人來說,所有的磨煉都不能稱之為錘煉,
而是劫難。總而言之,只有有點跟好受,就無不猶如災難臨身,什麼坐臥不安呀、神不守舍呀、食不知味呀等等,這些耗費情緒的貨色就都來了。如斯人生,讓它如何從廢墟中走向漂亮呢?一顆心已被災害二字占滿,領會它尚且不夠,可能讓他分出心來瞄一眼災難背地的俏麗?所謂的災害,其自身已使人不堪忍耐,再要以此種心態情感去強化它對人的損害,這不是越瘸越使棍打了嗎?人生難美,是不是就這樣被本人註定了呢?
這樣對磨煉的感觸,實際上大可不用。
退一步說,假若你無力使折磨變作美麗生命的階梯,卻也不該使它變作生命的災難之門。在美麗與災難之間,堅持個中破的立場如何?即以無所謂的心態來看待它如何?這樣做,
至少生命不會呈現消極景象,不消極不就闡明其中有踴躍因素嗎?這遠比把磨煉視作災難的認識事物的方法要得多。
在某些時候,人生的精力財產比物質財富興許顯得更重要,人們是不應該對之疏忽的。精神財富的取得,有很多方法,而一直地禁受磨煉,是其辦法之一,或者說是最主要的方式之一。而人生之美麗與否,首先可看的也就是他的精神財富多寡,而不是根據他的物資財富多寡。生命因磨煉而美麗,美就美在此處。
不錯,人總是盼望平坦和安危的,誰也不想要折磨式的歷練。然而它卻沒有因此而不來,作為被動的蒙受者,又不想就此讓步,那麼,就拿出你的智慧,化腐敗為神奇吧,人生將因此而走向美麗,雖然此屬於被迫的性質,也比碌碌無為要好。歪打正著,亦彌足可貴。
雖然此屬於被迫的性質,也比碌碌無為要好。歪打正著,亦彌足可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