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善做準備的人,是距成功最近的人

阿爾伯特深深地體會到,準備是執行力的前提,是工作效率的基礎。因此,他不但自己在做任何決策前都認真準備,還把這種好習慣灌輸給他的員工。

值得慶幸的是,不久之后,“你準備好了嗎?”已經成為他們公司全體員工的口頭禪。成功地形成了“準備第一”的企業文化。在這樣的文化氛圍中,公司的執行力得到了極大的提升,工作效率自然顯而易見。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在1915年與被德國水雷擊沉的路西塔尼亞號輪船一同沉入了海底,過早地結束了。羅依科羅斯特公司的重擔落到了剛剛而立之年的小伯特·哈伯德身上。

小伯特的最大失誤就在于他完全丟掉了父親阿爾伯特賴以成功的準備意識,丟掉了“準備第一”的企業文化,從而使原本欣欣向榮的企業走向沒落。

其實,從某些方面來說,小伯特也是一個很有思想的人。阿爾伯特的那本《致加西亞的信》正是來自小伯特的啟發。小伯特曾經說過:“那場戰爭中最偉大的英雄就是羅文,他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但是,就像我在前面所說的那樣,小伯特和大多數人一樣,只是意識到了羅文精神中忠誠、敬業、積極主動完成任務的一面,并沒有意識到隱藏在羅文精神中最有價值的準備意識。對羅文精神的這種片面理解,雖然使小伯特養成了勇往直前的戰斗精神和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

但也造成了他忽視準備,盲目沖動的習慣。

當阿爾伯特發現了小伯特這一致命的弱點后,就經常提醒他:“準備贏得一切!一個意識不到準備的重要性的人,無論做什么都不會成功。”但是,小伯特卻從沒有把父親的話真正放在心上,他認為準備太簡單了,根本不像父親所說的那樣玄妙,一個人要想成功,只要勤奮、敬業就成了。

阿爾伯特去世后,面對家族企業中繁重的工作,小伯特毫不畏懼,他立志要完成父親還沒有完成的事業。于是,小伯特每天工作都在12個小時以上,面對困難永遠勇往直前,忙碌的程度遠遠超過了他的父親。

但是,他的勞動卻沒有得到回報,漠視準備的弊端很快顯現了出來。

他對圖書的構成和運作規律一無所知,也根本沒有去留意過家具市場的變化和風險,當然就談不上什么成熟的思路。日益忙碌的他悲哀地發現,他付出的努力幾乎沒有任何價值,企業開始走上了下坡路。

當時,管理層的意見又極不統一,這更讓小伯特無從下手。他不熟悉公司的業務,不懂市場,公司很快陷入了混亂狀態。由于小伯特的影響,公司原本形成的“準備第一”的企業文化已經蕩然無存;員工們也開始像小伯特一樣,什么事情都是先做了再說。長此以往,工作效率自然極其低下,使得公司的危機不斷擴大。

阿爾伯特因對準備的極度重視而赤手打下一片天地;小伯特因對準備的重要性渾然無知,白白地葬送了一個企業。

父子兩個人的不同結局告訴我們:準備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只有充分地準備才能保證工作得以完成,而且做起來更容易;相反,沒有準備的工作是毫無頭緒的,也無法判斷結果,當然會留下了許多漏洞和隱患,失敗也就不可避免了。

就這樣,羅依科羅斯特公司幾經風雨飄搖,最后終于被并股和收購。現在,羅依科羅斯特人生產的東西正在被人們瘋狂地收藏;羅依科羅斯特公司的裝訂術、冶煉術和家具制造工藝也以其固有的魅力和獨特的制造工藝為人們所喜愛。但這一切似乎和哈伯德家族的關系并不十分緊密了,哈伯德家族的股份僅占羅依科羅斯特公司極少的一部分。

所以說,一個做好準備的人就是一個已經預約了成功的人。

在工作中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我準備好了嗎?還有什么需要準備的?我所準備的是最適合我的嗎?我想當你得到的肯定答案越多時,行動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是啊!準備才是成功的保證!那么,你做好準備了嗎?

一個善做準備的人,是距成功最近的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2757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