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親家之交淡如水

一次旅游,李佳的父母和公婆徹底鬧翻。

其實,一起旅游還是李佳爸爸提議的,但最后,撂下狠話的也是他,“我這輩子和你公婆哪怕擦肩而過的機會,都不想要了!”

李佳愕然,只慶幸老公不在場,后來才知道,當是時,公公正對著老公說著類似的話。

“哎,早知如此,還不如減少與他們共處的機會。”深夜相對,李佳和老公抱頭痛訴,“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我看親家之交才該淡如水。”

沖突在旅游之初就現出端倪。

那一日,旅行社安排游客們在茶園欣賞茶藝,李佳見大家對杯中茶贊不絕口,便買了兩盒。“又亂花錢!”婆婆怪道,

“佳佳什么都好,就是不會過日子”。

李佳心里咯噔一下,果然,她見父母的臉色都變了,趕緊拿話岔開。

出茶園,關于自由活動是去夜市,還是去某景點,李佳與老公意見不統一,婆婆再發表感慨,“佳佳什么都好,就是固執”,李佳媽如紙包火,“呵,都怪我,我家女兒是慣著養的”。

場面有點尷尬。

最終決定去夜市,李佳老公習慣性地一招手——打車而不是坐公交車,婆婆又抱怨,“他們倆,一個不會過,兩個也不會過!”李佳媽笑:“所以,他們才能過到一起去!”

李佳和老公對視一眼:火藥味真濃。

這是女-人之間的較量,沒想到,很快,兩個爸爸也開戰了。

那是旅游第二天,下館子。

公公拿著肉夾饃,先吃一層饃,再吃一層肉,而后啃掉另一層饃,最后點評:“這有什么好吃?”

“北方人就愛在主食上玩花樣,餃子、面條、餡餅、饃……”李佳爸津津有味。

“我們南方人就愛在菜上動腦筋”,公公話鋒一轉,“是不是北方一直很窮,沒什么菜吃,所以才在主食上做文章?”

南北之爭,拉開序幕。

兩個爸爸綿里藏針地從南北方人的智力到人品再到飲食和生活習慣討論了個遍,“我們南方”“我們北方”你來我往,聲音大到四周的食客都紛紛往這桌看。

是夜,打麻將,地域之爭白熱化。倆爸倆媽都客氣著按對方的規矩來,但都堅持,還是自家的玩法最簡單、最實用。

李佳和老公本來許下“輸了算我們,贏了算你們”的豪言壯語,孰料,一小時后,四位老人紛紛打起哈欠,麻局解散。

接下來的幾天,除了自家的寶貝別人不能說、“誰不說俺家鄉好”的戲碼不斷上演,

李佳媽的潔癖、婆婆的小氣、李佳爸的愛掉書袋、公公的公務員優越感都如被放大般為親家所嫌,倒數第二天,在乾陵,茫茫大道上,李佳一家和老公一家,始終保持五十米距離,當父母的都在和兒女嘰咕,嘰咕的內容類似——說親家的不好。

“你爸媽真難伺候!”“你爸媽才是!”最后一夜,李佳和老公吵起來,李佳哭了,老公也沒睡好,第二天對著兩人均紅腫的眼,婆婆媽媽各護各的娃,各揭對方孩子的短,終于,不歡而散。

經此一役,李佳精疲力竭,她曾和同是獨生子女的老公憧憬,有朝一日,買一處獨棟別墅,院子里再添置些健身器材,將雙方父母都接來,讓他們打牌、帶孫子、做運動就是一天……現在想到四位老人在一起就頭皮發麻——何必?何苦?他們性格、習慣皆不同,

他們只是親家,永遠成不了親人,維持一個合適的距離,對他們,對子女都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長假歸來,上班。

辦公室里,產假休完的小沈正逢人就送紅雞蛋。李佳繞身段苗條的小沈轉一圈,嘖嘖夸,恢復得真好,有什么秘訣到時候傳給我……

小沈呵呵笑、又眨眨眼:產后恢復驚人的秘訣在于,讓婆婆和媽媽一起幫你坐月子、帶孩子。

李佳呃了一聲,似有所悟,想起噩夢般的旅行,她搖搖頭,“算了,怕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275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