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遇事馬上做,現在就做

遇事馬上做,現在就做這是在克服拖延的心態。因為,是拖延為“有空再做、明天做、以后做”,“拖”,“等”,“研究、商量”等等找借口,這是一種最浪費時間的壞習慣。拖延必然要付出更大的代價。能拖就拖的人心情總不愉快,總覺疲乏。因為應做而未做的工作不斷給他壓迫感。

“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拖延者心頭不空,因而常感時間壓力。拖延并不能省下時間和精力,剛好相反,它使你心力交瘁,疲于奔命。不僅于事無補,反而白白浪費了寶貴時間。哲學家塞涅卡說:“時間的最大損失是拖延、期待和依賴將來。

拖延的惡習,說穿了是為了暫時解脫內心深處的恐懼感。首先,恐懼失敗。似乎凡事拖一下,就不會立刻面對失敗了,而且還可以自我安慰:我會做成的,只是現在還沒有準備好。

同時,拖延能為失敗留下臺階,拖到最后一刻,即使做不好了,也有借口說,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能有如此表現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其次,恐懼不如人。拖到最后,能不做便不做了,既消除了做不好低人一等的恐懼,還滿足了虛榮心,告訴別人,換成是我的話,做得肯定比他們好。

因此,養成遇事馬上做,現在就做的習慣,不僅能克服拖延,而且能占“笨鳥先飛”的先機。

久而久之,必然培育出當機立斷的大智大勇。如斐樂特所說:“利用寸陰,是在任何種類的戰斗中博得勝利的秘訣。

”早起的鳥兒先得食,捷足必然先登。

占部都美說:“人并不是因為跑得不快而趕不上火車的,而是因為出發晚了才趕不上的。”現在就做,馬上就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275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