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工作中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在古老的地球上,生活著種類繁多的爬行動物,有恐龍,也有蜥蜴。一天,蜥蜴對恐龍說,發現天上有顆星星越來越大,很有可能要撞到我們。恐龍卻不以為然,對蜥蜴說:該來的終究會來,難道你認為憑咱們的力量可以把這顆星星推開嗎?

災難終于發生了。一天,那顆越來越大的行星瞬間隕落到地球上,引起了強烈的地震和火山噴發,恐龍們四處奔逃,但最終很快在災難中死去。而那些蜥蜴,則鉆進了自己早已挖掘好的洞穴里,躲過了災難。

看來蜥蜴還是比較聰明的,它知道雖然自己沒有力量阻止災難的發生,

但卻有力量去挖洞來給自己準備一個避難所。

面對大的動蕩或變革,人們的心態無非就是兩種,一種是恐龍型的,一種是蜥蜴型的,但能夠站在勝利彼岸的總是早有準備的蜥蜴型。

社會的發展、科技的更新使我們的工作和生活處在一種急速變革的時代,這種趨勢是無法改變和逃避的。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像恐龍一樣不去做準備的話,被淘汰的命運就會降臨到你的身上。就像下面要說的這個工人一樣。

在某個鐘表廠,有一位工作非常賣力的工人,他的任務就是在生產線上給手表裝配零件。這件事他一干就是10年,操作非常熟練,而且很少出過差錯,幾乎每年的優秀員工獎都屬于他。

可是后來,企業新上了一套完全由電腦操作的自動化生產線,

許多工作都改由機器來完成,結果他失去了工作。原來,他本來文化水平就不高,在這10年中又沒有掌握其他技術,對于電腦更是一竅不通,一下子,他從優秀員工變成了多余的人。

在他離開工廠的時候,廠長先是對他多年的工作態度贊揚了一番,然后誠懇地對他說:“其實引進新設備的計劃我在幾年前就告訴你們了,目的就是想讓你們有個思想準備,去學習一下新技術和新設備的操作方法。你看和你干同樣工作的小胡不僅自學了電腦,還找來了新設備的說明書來研究,現在他已經是車間主任了。我并不是沒有給你準備的時間和機會,但你都放棄了。”

新設備、新技術、新方法能幫助企業提高10倍速的工作效率,

這種更新換代是誰也阻止不了的。但你有沒有考慮過給自己的工作能力也進行更新,從而為這種變化做好準備呢?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不想被你的工作所淘汰,你就要有意識地多做準備,在工作中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而且這種提高的速度比環境淘汰你的速度要快。

多一分準備,少一分風險。你意識到了嗎?

到處都能看到許多失業者……他們與公司的理念格格不入,對他人毫無價值,最終只好被迫離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75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