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你的工作高效率運轉

這個社會的變化如此之快,讓人也跟著高速運轉起來,如果你不能高效率地執行、高效率地完成工作,就有可能被淘汰!加之現代人力資源管理的導向為效率優先,致使我們在完成工作指標的同時,不得不時刻首先考慮提高工作效率。

高效的重要性,大家都明白。我們這里關注的是日常工作中如何改掉低效率的習慣。

又快又好地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所謂眼見為實,感同身受,人都是迷信親身經歷的,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實際上就是與上級在進行直接交往。上級把任務交給你是在考察你,

而這也是你表現的絕好機會。完成好上級交辦的一個任務,比你默默無聞做一百項工作更有用。千萬不要以為這很簡單,這是對一個職業人最基本的要求。因此,一定要重視上級交辦的每一項工作,爭取用最快的時間完成它。

讓自己的工作節奏緊緊跟上上級的思維發展速度。既然是上級,一般都比較忙,要處理很多事。另外上級一般是從工作效率高、表現優秀的員工成長起來的,他們的工作方式肯定也是雷厲風行的。因此,有時候,我們覺得上級交給我們一項任務時,給我們的時間期限很緊。比如要三天才能完成的任務,上級可能只給我們兩天時間。對此,沒有好的辦法,只能提高能力與效率。

而在這個歷練的過程中,

要提高對自己的要求,工作上多付出,來彌補效率上的不足。上級在評價我們的效率時,他們看的往往是工作是在何時完成的,而不是看你在這項工作上真正用了多少時間。而絕大多數工作其實都給我們留下了一個緩沖的余地--它們往往都要跨一個或幾個工作日,有的甚至跨一個周末,這段時間是我們提高“效率”的寶貴資源。

平時多留心多關注,對工作有個充足的準備。未雨綢繆,有備無患。平時多燒香,不用臨時抱佛腳。日常工作中對自己職責范圍內的事情多關注點,多考慮些,收集與工作相關的信息與資料。或許現在看來沒什么用,但它們可以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工作態度與工作習慣。一旦接到的任務是一個新的課題,

我們就能把平時積累的東西拿出來用,而不用從頭建立一套工作思路與方法。只要有耐心地演練,慢慢摸索,就能有所收獲。

樹立一個良好的精神風貌。一個好的職業人的形象,應該是辦事干練果斷,不拖泥帶水。一個人的工作作風真的很重要。那些兩眼無神、常常發呆走神的員工的工作效率肯定不高;那些喋喋不休、整天閑話不斷的人工作效率也不會高。能讓自己的工作高效率運轉的人,一般都是以一個健康明朗、精明干練的形象出現的。他們走路昂首挺胸,并且速度很快;說話口齒清晰,簡潔明了,一語中的。

讓工作高效率運轉是個系統工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如果我們從這些方面著手解決問題,

我們的工作效率自然而然就能得到提升。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73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