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必須與自己做比較

這就是說,比別人多努力一點,你就擁有更多的成功機會。兩個同齡的年輕人同時受雇于一家店鋪,并且拿同樣的薪水。可是叫阿諾德的小伙子青云直上,而那個叫布魯諾的小伙子卻仍在原地踏步。布魯諾很不滿意老板的不公正待遇,終于有一天他到老板那兒發牢騷了。老板一邊耐心地聽著他的抱怨,一邊在心里盤算著怎樣向他解釋清楚他與阿諾德之間的差別。“布魯諾先生,”老板開口說話了,“您今早到集市上去一下,看看今天早上有什么賣的。”布魯諾從集市上回來向老板匯報說:“今早集市上只有一個農民拉了一車土豆在賣。

”“有多少?”老板問。

布魯諾趕快戴上帽子又跑到集市上,然后回來告訴老板一共有40袋土豆。

“價格是多少?”

布魯諾又第三次跑到集市上問來了價錢。

“好吧,”老板對他說,“現在請您坐到這把椅子上,一句話也不要說,看看別人怎么說。”

阿諾德很快就從集市上回來了,并匯報說到現在為止只有一個農民在賣土豆,一共40袋,價格是多少多少,土豆質量很不錯,他還帶回來一個讓老板看看。這個農民一個鐘頭以后還弄來了幾箱西紅柿,據他看價格非常公道。昨天他們鋪子的西紅柿賣得很快,庫存已經不多了。他想這么便宜的西紅柿老板肯定會進一些的,所以他不僅帶回了一個西紅柿作樣品,

而且把那個農民也帶來了,他現在正在外面等回話呢。

此時老板轉向布魯諾,說:“現在您肯定知道為什么阿諾德的薪水比您高了吧?”

布魯諾跑了三趟,才在老板的不斷提示下,了解了菜市場的部分情況;而阿諾德僅一趟,就掌握了老板需要和可能需要的信息。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像布魯諾那樣,上司吩咐什么就干什么,自己從不用腦,結果長期不被重用,還感嘆命運的不公。而像阿諾德那樣辦事高效、靈活的人,不僅能圓滿地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還能主動給領導提供參考意見和盡可能多的信息,自然會得到領導的賞識和青睞。

在辦任何一件事情時,你必須與自己做比較,看看明天有沒有比今天更進步---即使只有一點點。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762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