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私房錢的五個最有可能去處

在婚姻生活後,多數家庭的財務情況通常都是夫妻間公開的,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底細”,收入是多少,每月是怎麼花錢等等。不過也有一些男士和女士,

私底下會瞞著對方藏一些私房錢,那麼這些錢主要用途是做什麼呢?

據財富管理機構嘉豐瑞德研究中心的William介紹,根據他們的經驗判斷,通常這些私房錢是去了以下五個方向:

1、滿足個人愛好

不管是男士還是女士,通常都有那麼點愛好。在婚姻中,除了生活中的柴米油鹽之事外,有些事也並不願意向對方吐露,害怕成為家庭的費用負擔,或者是羞於表達這些所謂的小小夢想和並不崇高的愛好。因此有些人就通過準備私房錢的方式來滿足這些愛好,比如一些動漫迷存私房錢,或許只是為了買一套珍貴版本的漫畫。

2、偷偷孝敬自己父母

百善孝為先,不少人都認同這點。在家庭生活當中,各自都有父母,

儘管自己孩子、房子、看病這些都需要花錢,而自己父母卻也不能不顧及,都是血緣至親,這該如何,手心手背都是肉。在這種兩難之中,有人無奈選擇隱瞞,寧可苦一點自己的生活,也用藏私房錢的方式來説明父母。

3、緊急所需的資金

對於家庭,

在夫妻可看到的資金之外,如果能有一筆突如其來的“救急”資金也是比較暖心的。因此有些人也私藏一些資金,試圖解決這種緊急情況下的資金來源問題。另外還有一些男性,比較講究“兄弟義氣”,幫助朋友而不想讓妻子知道,這些也可能利用私房錢來幫助。他們對幫助朋友是守口如瓶,連老婆也不透露,擔心朋友面子過不去。因此這些預備緊急所需資金的,也是私房錢的一大去處。

4、自己投資理財

此外,有部分人喜歡給別人驚喜,通過平時的一些私下積攢,到特定的時候給家人一些意外驚喜,如配置固定收益類的基金作為投資,通過拿固定收益來給結婚周年紀念日購置額外的神秘禮物等。嘉豐瑞德的William還指出,有的人是喜歡投資理財成功後“炫耀”投資眼光,

讓對方佩服,例如偷偷買了某只看好的股票,若干年後投資賺了幾倍。這類藏私房錢的人,屬於進行投資理財的一族。

5、不能說的秘密

最後還有一些藏私房錢的,一般是富裕的成功男士,他們一般也不大愛透露這些錢的用途,而這些錢通常也不大用於自己,而是用於另外的異性,說到這大家可能都明白了。這一類藏私房錢的用途,可統稱為“不能言說的秘密”,這些私房錢的金額通常也不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