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男人藏私房錢的原因 你應該知道的4大原因

1 經濟被老婆管得太死,需要一點點經濟自主權

現在的物價逐年上漲,不管誰當家,經濟壓力都不小。所以大家都省一點是應該的。
但是,我們的女孩子往往在結婚前花錢大手大腳慣了,結婚對她來說基本沒壓力----什麼嫁妝啦、家電啦,反正都有爸媽頂著呢!就算爸媽條件不好,還有男朋友那筆彩禮錢呢。所以,自己賺錢為什麼不能自己痛痛快快花?人家都用4s,我買個HTC不過份吧?人家幾乎天天都在網購,天天收貨,我三天上網買次東西不過分吧?(這個時候,她會不自覺得拿自己和那個條件最好的比,一個月網購一次的例子就被她自動忽略了)自己不花,以後嫁了人就便宜那個臭男人了!
現在結婚了,得收斂點。以前花男朋友的錢那是別人的,現在我的是我的,他的也是我的!以前花錢不需要算計,現在就算產後買個雅貝諾莎也得算計一下。再加上可能會有房貸、養車,
養小孩的壓力。於是,女人對男人的錢包看得格外緊。還記得《蝸居》裡,郭海萍對她老公有多刻薄嗎?她老公一個月掙五千塊錢,但就因為丟了一塊錢被老婆罵了兩個小時!
藏私房錢就成了必然的選擇。
2 各自有生活圈,女人未必能瞭解男人和親戚朋友間的情感

比如,某天朋友跟你說,我把女朋友肚子搞大了,得去打胎,你借我兩千塊。這個時候,你會說不借嗎?但是,錢在老

婆手裡。問她要,老婆很乾脆地一口回絕。

這種事情,女人當然是不能容忍的。於是,她就會替你作決定,不借!雖然錢不多,雖然你很想借,雖然不借錢會讓你很沒面子,但是沒用,她已經替你決定了!沒面子的是你又不是她!
再比如,男人總有幾個好朋友,大家三不五時聚聚搓一頓實屬正常。男人嘛,都好面子,買單的時候都搶著買。錢又不多,大家白天各忙各的,好不容易聚一次,花掉兩個錢算什麼呀!這個錢,一般老婆都會給。但是,時間一長,次數一多,老婆就會小心眼:怎麼老是你買單,他們怎麼很少買?男人通常不會注意這些:工作好一點的,
多買一點,工作差一點的少買一點。大家都是朋友,何必計較那麼多?
問題就在於,老公的朋友未必是老婆認可的朋友。老公和朋友們的感情,老婆未必能感受到。於是,下次再有聚會,就會說:沒錢!上次你請的,這次讓他們請!
如果男人藏了私房錢,這樣的問題就不成問題了!
3 男人的興趣愛好,女人不認可

現在工作壓力大,每個人都會找點解壓的方式。很多男人迷的東西會很特別。比如愛做木工啦,愛打牌啦,愛玩遊戲

啦。對於男人的那些愛好,女人通常都恨之入骨!她會拿經濟來卡你。

這個時候,對男人來說,就不得不藏私房錢了。
4 兩人有了矛盾,男人需要為自己打算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我也不想多講。反正這樣的故事大家聽得也多了,不需要我來複述和分析。當今的80後小夫妻離婚率高,說到底無非就是都自私了點,為自己考慮得多,為對方考慮得少,所以藏私房錢也正常。
以上基本就是男人藏私房錢的原因。總之,一般情況下,
藏私房錢都不是為了出去胡作非為。
其實,藏私房錢是不分性別的。女人就不藏私房錢了嗎?只怕不比男人少。只不過通常男人不會去計較這些。但是女人卻會非常計較。我覺得,如果有女人藏私房錢,應該也不是為了出去胡搞瞎搞。也是有自己不得已的苦衷的。所以,我希望女人們也能多理解一下男人的苦衷,多體諒一下他們。只有互相體諒了,婚姻生活才會美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