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婚後女友不肯和婆婆同住怎麼辦

讀者傾訴:我是家中的獨生子,爸爸媽媽就只有我一個兒子。小時候家境並不是很好,但是他們含辛茹苦把我培養長大。三年前,

我的父親因病過世,家中就只有媽媽一個人在家。現在我和女朋友要結婚了,她也沒有對我提什麼要求 ,就是說不願意和媽媽同住。

我很矛盾,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能夠扔下我的媽媽,但是我又實在不捨得和女朋友分手,我該怎麼辦呢?

編輯建議:首先,

孝心肯定要盡,不管怎麼說,你都不應該丟下你的媽媽,但是前提是有自己獨立的生活。以往涉及到這方面的問題,男孩子總覺得女友不懂事,但是好多家庭中婆媳關係中男孩子都是因為沒處理好老婆跟老媽之間的關係,而自己苦不堪言。

其實我要說的是,不是說媳婦自私才不愛與婆婆相處,而是婆媳關係不好,做老公的更受罪。我覺得你的情況還好,你比較體諒女友,知道這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

客觀來說,如果條件合適的話,我支持你女朋友的分家單過,因為兩代人之間肯定有摩擦,你夾在中間就會左右為難,也會惡化你和你女朋友之間的感情,你女朋友考慮的是對的。但是你孝順父母是為人子女的天性,況且你的媽媽是這種情況,也就是說現實的條件是不允許你選擇的,你必須照顧你的媽媽。

我猜你女友主要怕處理不好婆媳關係,而讓你們生活受到影響。這就要看你父母能不能聰明地對待兒媳兒子。還有你女友能不能理解和體諒老人。其實人跟人相處主要就是學會替別人考慮。

我覺得可以讓你女朋友和你父母多接觸一下讓她對你父母產生一定的感情,畢竟對一個陌生的人哪怕是你的父母說要有感情也不是一下就能產生的。

至於看媽媽你可以帶上你女朋友一起回去,不把她冷落了就可以了。

也不是所有的婆媳關係都不好,有些婆媳還是相處的不錯,關鍵是當婆婆的不能一味的向著兒子,這樣肯定看媳婦做什麼事都像在折磨兒子似的,希望你把這點平衡好 。

相信只要你的女朋友能夠和你媽媽融洽相處的話,她應該不會特別排斥和婆婆同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