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媽媽和婆婆吵架怎麼辦 7招來調和矛盾

用恰當的方法阻止兩人的爭吵

如果發現媽媽和婆婆為了點小事情就發生爭吵的話,此時不管是什麼情況,都應該第一時間阻止兩人繼續吵鬧下去,否則兩個人都很衝動的話,很容易越吵越嚴重,陳年舊事都翻出來的話,那引起的麻煩和矛盾將會更嚴重。但要注意恰當的方式,切不可對其中任何一方斥責,這會讓長輩很沒面子。

單獨詢問爭吵的原因

婆婆和媽媽兩個人面對面的時候,肯定是火氣很難降下來的。此時你需要將兩個人隔開,但是單獨詢問一下具體的原因,不可偏頗任何一方。此時在聆聽她們闡述事件的時候,注意站在公正的角度來看待問題,不要有偏袒的心理。

分別為彼此說一些好話

如果婆婆和媽媽之間各自看不順眼的話,這個結是很難打開的,此時你需要單獨找她們聊一聊,並為彼此說一點好話。老人家有時候看到子女們為難的話,也不會太過計較那麼多的,本來爭吵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小事,沒必要讓年輕人夾在中間太過為難。

適當對老人家示弱一下

如果媽媽和婆婆的態度比較堅決,比較難消停下來,並達到和解的情況,此時不妨示弱一下,讓老人家看到年輕人其實活得也不容易,本來就是想幫年輕人解決難題的,結果還給年輕人添亂了。當她們產生這樣的意識時,自然願意服軟,放下面子,跟對方和解的。

讓老公出面解決難題

如果你的勸說對婆婆和母親都很難起到作用的話,此時不妨請老公出面勸說一些。畢竟從婆婆的角度來說,自己兒子的話是比較能夠聽得進去的;而從媽媽的角度來說,女婿當面來勸說的話,自然也是要給點面子的。這事應該是比較容易就此翻篇了。

儘量讓兩位親家少碰面

如果婆婆和媽媽兩個人的個性不太合得來的話,平日裡就儘量少讓兩位老人家少見面的。俗話說得好“遠香近臭”,如果天天碰面了,或者住到一塊來的話,自然就很容易出現口角了。因此,少些碰面,就少點發生爭吵的機會。

通過家庭活動增加她們的互動

媽媽和婆婆雖然是名義上的親家,但實際也是需要一個交朋友的過程。就像在日常交往中,人會自然分出知心朋友,普通朋友,陌生人的等級,但這也是可以隨著交流的加深來升級的,沒有天生的敵人,只是缺少真實的交流而已。所以一些家庭互動則能有效的緩和關係,比如一起外出遊玩,一起做一頓飯等等。


一起做一頓飯等等。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