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何為立志,如何立志?

談起立志不得不說我們人人都知道的著名企業家,一個是萬達董事長王健林,另一位就是阿裡巴巴創始人馬雲。

曾經有幸觀看了他們兩位元關於創業的視頻,王健林董事長說他第一次給自己訂的小目標是:先掙他一個億。聽到這個小目標我都驚呆了,如果這都是小目標,那請告訴我大目標是什麼?(≧▽≦)只能說有志之人立大志啊!

另一位就是阿裡巴巴創始人馬雲,他剛畢業時滿是書生氣,在人們看來他還是不夠成熟的,所以他的創業想法遭到的都是人們的質疑,但他說了一句話:幾年之後,我要讓不認識我的人都認識我。

可見他是一個多麼有雄心大志的人。

雖然每個人不可能都像他們一樣,但我們也應該有自己的目標和追求,有追求才會有動力。

熟話說“有志之人立長志,無知之人長志”,小編感覺自己就是那個無志之人。每天立志要減肥,不吃垃圾食品的話也說了無數次,可是每次看見好吃的都會讓這些話化為泡影,吃的時候開心、吃完了內疚,所以到現在仍然還是老樣子!

每個人都需要有目標和志向,這樣我們才會有拼搏的動力,人人需立志,立志要稱早。不知大家給自己立的志向是什麼呢?

不同身份家庭背景,不同專業職業的人的起點都不一樣。所以所謂的大志也是因人而異的。瞭解我的志向首先要知道我的背景,

我呢,家庭平平,三線縣城鄉下無房無車,學歷平平,三流本科,能力平平,不會來事說話也比較直。有著一夜暴富的夢,拿著三四千的工資,做著平淡乏味的工作。

YY版:我要出人頭地,我要讓全村的人看的起我,我要買豪車住豪宅娶美女。

現實版:職業上,學好技術,爭取月薪過萬。財務上,學點理財,做好原始積累,爭取50歲之前財務自由。家庭上,多接觸異性,不要逃避婚姻,爭取找到志同道合的她(他),多和父母通通電話,節假日多陪陪父母。身體上,堅持每週鍛煉,注意飲食。

簡約版:找一個偶像,學他做他超越他。

立志很多時候只是飄亮字眼,很多人曾經豪情萬丈,到頭來還是平庸一生。實實在在的生活才是人之根本,

根據自已的能力踏實肯幹,誠實做人比立什麼志都強。能做到這些命運自有安排!很多人都會以馬雲為例,證明立志與成功的關係,其實生活中比馬雲能力強,比馬雲的志向大的人多了去。可沒有命運的安排,你又奈何。其實生活中與之相反的例子也不少,有的人根本沒立什麼志,但成功偏偏垂青於他,所以人的素質及做人的品質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64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