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羡慕別人的幸福,不如珍惜自己的擁有

當你能夠感覺你願意感覺的東西,能夠說出你所感覺到的東西的時候,這是非常幸福的時候。

——西倫

很多人明明過得很好,卻一點都不開心?問及原因,無非就是總看著別人的生活,看著別人有的,總是覺得自己過得不如人。名人有言說:“人生最大的障礙是欲望,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心。”一旦你的心中充滿欲望,就再也看不到手中所握有的幸福了,當然也就體會不到生活的樂趣。

因此,還是那句老話,“與其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與其羡慕別人的幸福,不如回過頭來看看自己擁有什麼,然後好好珍惜。

就像下面故事中的主人公一樣。

傑克曾是一位年輕有為的政治家,他30出頭就坐上了一個城市副市長的交椅。憑藉他的能力,以及現在所面臨的大好局面,其前途肯定是一片光明,飛黃騰達指日可待。然而,世事難料,有時候事情的變化並不是個人所能掌控的。一次意外發生了,他所在的市發生了一次巨大公共災難,一個油庫無端爆炸,導致周圍的居民區發生火災,導致幾百名無辜市民丟掉了性命。

雖然這個事故並不是人為導致,但是當時在職的市政官員都無法脫離干係,傑克就是其中一位,他被免職了。這對於一個政治前途一片光明的人打擊肯定很大,很多朋友也都對他表示惋惜,希望他能繼續爭取機會,在別的崗位上繼續發揮作用。

不過,傑克對這一切卻很平靜,他說:“比起那些無辜失去生命的人,我簡直太幸運了,我沒什麼好抱怨的,我覺得政府對我作出這樣的處罰完全是合理的。”從副市長位子上退下來的傑克開始過上了另外一種生活,他放棄了一切東山再起的機會,而是回到他出生時的鄉村,過上了普通人的生活,閒暇時就在自家菜園裡種菜、施肥、捉蟲。

除此之外,他最大的愛好就是走村串巷,收集一些民間陶器進行收藏。很多人為傑克惋惜,說他這是虛度光陰,可是他卻一直樂在其中,從未懷念過往日的富貴,更不去羡慕從前那些朋友的奢華生活。由於他的知識和才能,他很快就在瓷器收藏上有了很大成就,

竟然收集到了幾十件世界頂級的民間珍寶。有人問傑克說:“你怎麼會在收藏上有這麼大的成就?”

傑克笑了笑,答道:“因為我過得十分簡單,從不盲從地去羡慕別人,清靜的生活讓我可以一心一意地鑒別陶器。”

多麼簡單的道理,只可惜芸芸眾生中仍有很多人執迷不悟,並對此熟視無睹。人們在緊緊地盯著別人手中攥著的一切時,在不知不覺中讓握在自己手裡的“珍寶”滑落了,遺失了。最終,別人的還是別人的,自己的卻已經失去。

此時,痛苦、怨恨、嫉妒等不良情緒就會油然而生,並將終身纏繞在你的身邊,讓你始終靜不下心來,體會不到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不快樂、不幸福就會成為環繞你心底的一個魔咒。也許你會在心中糾結,

幸福究竟離你有多遠?

事實上,每個人都在追求幸福,可是幸福總是一閃即逝。這個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如果你從來就沒有弄懂什麼才是屬於自己的幸福,那麼它就離你很遠;如果你是個知足、惜福,懂得珍惜自己的擁有的人,那麼它就會離你很近。

那麼,什麼才是屬於你的幸福呢?

要知道,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就是現在擁有的。人生苦短,寒來暑往不過幾十個春秋而已,如果不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等到失去後肯定後悔莫及,這就是生活的真諦。因為時間不可倒流,人生沒有再回首,一旦失去了,就再也無法彌補。因此,從現在起,要熱愛自己的生命,時時刻刻關注自己的健康;珍惜親情,用心對待相伴相隨的人;珍視友情,

呵護曾經相遇的眼神;敬重生命,保護和愛惜那些在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一定要記住:你所擁有的一切對你來說總是最好的,也是最適合你的。請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而不要去苦苦追尋那本不屬於你的虛無飄渺的幸福。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64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