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友誼的目的:生活中你需要的4種朋友

隨著我們不斷的成長,你是否已經意識到,友誼是容易消逝的東西?工作、假期、社交、家庭生活——這些都對我們很重要,所以有時候很難把友誼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你或許曾經在朋友家裡吃過飯,但你卻會感覺和你的朋友們沒什麼可談的,不得不強迫自己去說一些話題,比如“你近期怎麼樣?””,或者“今天的飯還是很不錯的…”?

這種尷尬的處境只會讓我們更加懷疑友誼到底是什麼;當我們不得不宣稱友誼是為了什麼的時候--往往也會感到不舒服——覺得我們自己的內心是矛盾的。

在這裡分享一些觀點,來告訴你…

友誼一般來說都是有目的性的,而這並不會毀了真正的友誼,人們來到你的生活中是有原因的。而出於這些原因,人們才會聚在一起成為朋友。

亞曆克斯·利克曼,《不敗的思想》Undefeated Mind的作者:關於構建一個堅不可摧的自我科學一書中,談到了把人們作為朋友聚集在一起的事情。

我們從不與隨機的人建立友誼,而是更傾向於與那些有著共同利益、共同價值觀、經歷過同樣困難、相互支持的人建立聯繫。

我們對於朋友是有選擇性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與我們交流思想和情感。

當我們認識其他人的時候,有四件事是我們所真正期待的。

首先,我們要保證對方理解我們並不是一個在生活工作中特立獨行的人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有些事情會使我們不滿意,而有些想法讓我們不願意和別人分享,因為我們害怕被別人評判或拒絕。

我們需要那種瞭解我們的想法和弱點的朋友,這樣我們就可以放鬆警惕,坦然面對自己。我們也想和那些我們認為傻傻的人交朋友

生活是有壓力;我們從小會被教導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終保持嚴肅和成熟。但如果你把自己想像成一個橡皮筋,一直拉伸著自己,時刻保持緊張嚴肅,那麼肯定會崩潰的。如果我們在生活中沒有得到足夠的樂趣,將會發生什麼就不言而喻了。

這類朋友,可能讓你想像的他們很傻、很好玩,但他們願意和你一起分享快樂和所有興奮的事情。

除了快樂以外,我們也需要有人來説明我們理清思路,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是完美的,有時我們會感到困惑,有時候我們的思緒會很混亂。

就好比,我們經常會在工作中感到沮喪,但卻不知道為什麼。而在這個時候,當我們與某些朋友分享自己的困惑之後,總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並且會有更清晰的思路回到工作中去。

一個善於思考的朋友會給我們提出具有建設性的建議,或詢問我們一些探索性意義的問題去啟發我們去解決當下的事情,同時也讓我們更好地瞭解自己。

友誼的核心精神是幫助我們改變和成長

勵志演說家吉米·羅恩曾說過,“你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其他人一起度過的。”

這與平均定律有關,是一種理論,任何結果的走向都是基於所有的平均值。

所以,如果你想成長,要成功,或者僅僅是快樂和積極;你就要花時間與朋友打交道。

從一些所謂的友誼中走出來只是意味著你會瞭解真正的友誼是什麼樣子

你可能會問到底哪些朋友不值得交往:“那些不真誠,不與我分享抱負和興趣的人?”“那些總是不能讓我安心的人?還是那些我見到就覺得不舒服的人?”

其實隨著時間的推移,你自己就會覺得很難和那些人做朋友。一定要敢於放棄那些不能幫助你改變和成長為一個更好更快樂的人。

這並不意味著你失去了對友誼的希望或信念,它只是意味著你理解了真正的友誼是什麼樣子的。

從你艱難維持的友誼中走出來。也不是說你需要否認曾有過這麼些朋友,你可以保留這些記憶。朝著前方繼續前進只是一種方式,只是為了説明你更接近真正的友誼,這對你和其他人都是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