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那輕輕吹過的校園民謠 勾起了校園生活的回憶

最近我迷戀上了《老梁·故事匯》,喜歡上了聽老梁老師那高深莫測,富有哲理性的見解。今晚我看到的是老梁老師談論的是關於青春,

關於校園民謠的話題,取名為《輕輕吹過的校園民謠》。

這不由得勾起了我關於那段激揚文字、青春無悔的校園生活的回憶。我的大學生活橫跨了新千年,那時也是個校園民謠盛行的年代,如水木年華《一生有你》、唐磊《丁香花》、樸樹《那些花兒》等,還有稍早些時候的《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鋪的兄弟》、《白衣飄飄的年代》、《青春無悔》、《B小調雨後》等等,純真中流露出一份淡淡的感傷,而感傷中卻又不乏青春的激情。當年我們在吃完散夥飯後有人就提議大家一起合唱首《同桌的你》,算是紀念我們即將逝去的大學生活。記得當時有同學唱著唱著就哽咽了起來,唱完後我們半天也沒有說一句話,似乎大家都在想著什麼。

那時的我們很純真,

男、女生之間總保持著一種很友好的同學關係。你借我半塊橡皮,我借你一個本子,我們總是在互幫互助的這種學習氛圍中你來我往。如有個別好感的同學,他們也是送本相冊或一個筆記本做為友好的留念,君子之交淡如水。但現在有誰還敢相信如此簡單、樸實、真實、無暇的愛情。

“一塊大草坪,或是一座露天電影院,兩把破吉他,三個好朋友,四杯冰啤酒和許多許多好聽的歌”,簡單而真實。那時的我們總是很簡單,臉上總是洋溢著青春的笑容。我們吃完晚飯後那段自由休息時間後,就三、五兩群的坐在學校的操場邊,聊著同學們之間的趣聞軼事,互相調侃。現在想來,那時的我們真的是身心很愉快。同學之間聊著一些肆無忌憚的話題,

不用害怕別人聽了會怎麼想,會怎樣對你有不利的影響。反正那時我的們開著不能開的玩笑,笑過之後就沒事了,比如我們會跟某人開一些玩笑說“×××”跟“×××”好上了,說得讓他們臉紅好一陣子。然後讓他們不好意思說話的走開了。我們有時高興的時候,也會在操場上唱起老師剛教會的新歌,然後每人在那唱得很激昂起勁,仿佛把自己帶入到一個角色裡面去。不管做什麼,我們都有著一股使不完的熱情。我們就是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很簡單地生活著。

學校的球場裡,有著我們美好青春的足跡。我那時很是喜歡學校裡一個高年級打籃球的高個子男生,他是我眼裡的一道最美的風景線,那時我用微薄的零花錢買了一個MP3。

那時我的們認為戴著MP3會很酷,戴著MP3聽著美好的音樂穿著休閒的運動服,走在球場裡自認為自己感覺良好,看著心愛的男生打籃球,那種美好是現在無法形容出來的。仿佛自己想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現給他,眼裡心裡也只有他,反正好像穿漂亮的衣服也是穿給他看,放學故意在校園門口磨蹭也是為了能等到他,然後能和他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聊著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反正那種感覺很美好的!

到了畢業季,玩得要好的同學朋友們會互贈禮物,留念合影,互寫贈言,希望彼此能有個好的明天!都對對方有個美好的告別!開告別班會的時候老師會給予同學們很美好的祝福:希望自己的學生在以後的人生路上能一路光明!同學們都很瘋狂,

都會抱頭痛哭然後戀戀不捨地手挽起手來唱起昔日一起唱起的歌來。

老梁在節目快要結束的時候說道,校園民謠往往很難盛行於物欲橫流、思想浮躁的年代,校園民謠沉寂了。其實這也是我們那份純真、堅守、赤子、樸實的思想沉寂了。

我們是不合格的追夢人,其實我們也早已無夢可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