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致即將離開學校的你:把純真的校園生活當做美好回憶


學生時代的美好,在於它滿足了諸多人人性的弱點

每個人在回憶學生時代時,都繞不開一個詞:純真。

學生時代的友誼很純真,

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偷睡懶覺。

學生時代的集體很純真,軍訓時抱怨教官,合唱時吐槽訓練,也不妨礙你們送教官和賽後聚餐哭得稀裡嘩啦。

而在職場,只有生意,沒有友誼。

自然的,在一次次職場交鋒之後,你會懷念那個所謂真心流淚沒有爾虞我詐的學生時代。

學生時代最好的朋友,通常來源於同桌和室友,友誼的強度往往取決於空間和距離。

與其說是你選擇了你的朋友,不如說是上帝分配了你的朋友。

你時常感慨,為什麼當初那麼好的朋友,後來都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你將此歸咎於人離開了校園就變得世故,故作深沉的歎一句再深的友誼也敵不過時間和距離,但你並不會去想,是純真不再,還是你太幼稚。

學生時代沒有太多利益衝突,

兩個性情不悖的人朝夕相處,怎麼著也能日久生情,成為“好朋友”。

但僅憑距離得來的友誼,大概只能當做排遣孤獨的止痛片。

友誼是否經得起考驗,請先放下那些公主病和心理依賴,成長為一個獨立的人,再來審視這個嚴肅的話題。

一者,真正志趣相投,價值觀相合的人能分隔多年仍然一見如故,這樣的朋友不多,請你務必珍惜。

二者,成人世界只看利弊,你為別人創造價值了嗎?你的既有價值能長期維持嗎?

這是學生時代後的遊戲規則。

我承認學生時代的美好,但它之所以美好,正是因為它滿足了許多人性的弱點:

讓人不操心物質的瑣碎,不承擔犯錯的責任,不經歷精神獨立的痛苦成長也能夠擁有輕鬆自在的生活。

你可以把學生時代當做一種恩賜,當做美好回憶,但絕不是生活的常態。

生活的常態是用自己的價值贏取物質的繁榮,用更好的表現來彌補失敗與過錯,先成長為三觀完整的獨立的人再來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人應該從創造中獲取快樂,而非從回憶中獲取滿足。

從校園到社會,就像孫悟空戴上了緊箍咒,突然就有了許多不得不完成的任務,不得不聽的命令和不得不守的規則。

西天取經的路上,他一定也時常懷念那花果山自由自在的美猴王時光。

但沒有緊箍咒,恐怕他也成不了齊天大聖。

所以,當你離開校園走入社會,別再沉湎于學生時代,把它當做美好回憶,帶上所有的責任和負擔,這樣才能迎接你的大聖歸來。

高考結束算什麼,你的廣闊人生才剛剛開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