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大學校園一定要做的八件事

在畢業的季節,回顧這幾年以來走過的路,也許轟烈,也許平淡,也許從容,也許遺憾。那些青春無敵的歲月,那些毫無畏懼的日子,

有我們最璀璨的笑容和最真摯的眼神。在大學校園裡,一定要做的八件事,試著問自己,你做了嗎,留下遺憾了嗎?

1、至少戀愛一次,最多兩次。

有人贊成在大學裡戀愛,有人不贊成,其實大學裡戀愛也是一件美好的事。如果在大學裡,你一次也沒有戀愛,

那你未免辜負了青春。但真正的戀愛不容易,你可以愛,但不能氾濫。如果你的戀愛超過兩次,就有贗品之嫌,也就顯得很不真誠,很廉價。

2、交若干好朋友,可以是閨中密友,也可以是異性知音。

在大學裡,交一些朋友是很有必要的。平時和她們逛逛街,和他們聊聊天,何嘗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大學裡,你交的那些朋友可以是閨中密友,分享你的心聲,也可以是異性之音,隨時聽你的傾訴。那樣的朋友,多年以後,還是一片純潔。

3、學會烹調,能燒幾樣好菜。

有些女生不會煮菜,每次和別人外出總是看著別人在那裡大展身手。其實,如果你自己身臨其中,也會覺得那是一種樂趣。學會烹調,不是要求你自己要有多厲害,而是能給你自己愛的人,包括你的父母、朋友、他,燒幾樣好菜,都是一種幸福。

4、每年小旅行一次,隔幾年大旅行一次。

大學是最有時間的,如果在這期間你不抓緊時間出去旅遊,以後就很少有這樣的機會了。行李不必多,幾件衣服就行,朋友不用很多,一個人也可以。背起一個背包,

然後起航,旅行。這不僅能增長你的見識,也能拓寬你的胸懷。

5、爭取受良好的教育,精通一門專業知識或技能,掌握足以維持生存的看家本領。

在大學裡面,學習是很重要的。除了努力學好自己的專業科以外,你還需要掌握一門足以維持生存的看家本領,

比如寫作。儘量按照自己的興趣選擇職業。如果做不到,就以敬業精神對待本職工作,同時在業餘發展自己的興趣。

6、喜歡至少一種藝術,音樂、舞蹈、繪畫都行。

不要在別人問起你喜歡什麼藝術時,說什麼也不喜歡。這是可悲的。在大學裡面,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喜歡至少一種藝術,你可以對音樂感興趣,也可以熱愛舞蹈,同時也可以一邊熱衷繪畫。可以自己創作和參與,也可以純粹只是欣賞。

7、養成高品位的讀書愛好,讀一批好書,找到屬於自己的書中知己。

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無疑是很重要的,養成高品位的讀書愛好,更是大學裡應該做到的一件事。每個人都應該在物質享受之外追求精神享受,大量閱讀好書,並且找到屬於自己的書中知己。在和別人談話的時候,不止有服飾美容這些話題。

8、經歷一次較大的挫折而不被打敗。

我們總是懷疑自己的能力,在挫折還沒有降臨之前。其實,在大學裡,最大的幸福就是經歷一次較大的挫折了,並在其中用自己的力量去戰勝它。只要不被打敗,你就會變得比過去強大許多倍。不經歷這麼一回,你不會知道自己其實多麼有力。

只要不被打敗,你就會變得比過去強大許多倍。不經歷這麼一回,你不會知道自己其實多麼有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